走出挑选好葡萄酒的五个误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人的习俗里,逢年过节免不了朋友聚会、走亲访友,酒作为餐桌上的宠儿和礼物中的佳品,自然在过节时倍受青睐。近日,一位网友致电中新网葡萄酒频道诉苦:“我圣诞时宴请亲友,特意买了瓶价格不菲的陈酿葡萄酒,摇晃时发现酒的挂杯效果不错,但饮用时发现并不如预期的那样好,亲戚也说酒的味道太涩了。”挂杯好的红酒就一定好吗?NO!下面就来看看想要挑选好葡萄酒必须走出的几个常见误区。

误区1:挂杯就是好酒

很多葡萄酒爱好者一定都知道,好酒是一定会挂杯的,但反之却不一定正确,即能挂杯的红酒并不一定是好酒。也就是说,挂杯与否并不是衡量一瓶葡萄酒好坏的标准。很多经验丰富的侍酒师认为,产地和年份才是判断葡萄酒品质高低的标准之一。

误区2:陈酿酒一定是好葡萄酒

业内将一些过分迷恋葡萄酒陈年因素的人士称之为葡萄酒“啃老族”,是因为其总认为经过橡木桶陈酿后的葡萄酒一定是品质**的好酒。其实不然。类似博若莱新酒这样的葡萄酒就不需要也不能陈酿,而应该趁新鲜的时候饮用。此外,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新世界国家所产的葡萄酒也不乏高品质者,在年轻时饮用*好,一经陈酿后品质反而降低。

误区3:包装精美就是好酒

一些消费者买酒时,对一些外包装花花绿绿的葡萄酒很有好感,再加上酒水导购从旁大肆鼓吹,便认为包装花哨的酒多半就是好酒,却殊不知陷入了“以貌取酒”的误区。拿洋酒为例,一些品质优异的进口葡萄酒并没有精美的包装,但却是名符其实的好酒;反之,国内一些山寨酒虽然身穿华丽的“外衣”,但仍是低端次级酒。

误区4:价高一定是好酒

一些消费者认为,价格高昂的葡萄酒定然是好酒。殊不知,现下一些不法商家所售上千元的“**”高价酒,其实是用价格仅十几元的原料勾兑而成。反之,一些售价百元左右的新世界国家葡萄酒,因为口感清新、果味浓厚,反而很受消费者的喜爱和侍酒师的推崇。

误区5:****款一定是好酒

一些葡萄酒爱好者购买酒水时,喜欢询问哪些酒款是**知名葡萄酒****的酒款。对此,一位法国留学归来的侍酒师张女士认为,国外葡萄酒**们的口感和中国人并不**相同,他们打分较高的红酒中,有的丹宁过于浓厚,不一定适合国人口味。

正确选酒建议:“适合”才是王道

其实,“什么葡萄酒才是好酒”这个问题,可谓见仁见智,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挑选葡萄酒时,切莫人云亦云,*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口味和经济实力来做决定。记住,适合自己口味的,才是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