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已建成国内面积最大的进口葡萄酒配送中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27日宁波保税区获悉,该区在26日召开的全国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与贸易平台经验交流会上获得授牌,成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与宁波保税区一同获得授牌的还有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和苏州工业园区。此前只有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获得授牌。

据了解,2010年8月,宁波市明确以宁波保税区等为战略平台建设宁波**贸易**区。两年多来,宁波保税区着力做强**贸易主体功能,不断集聚**贸易主体,大力探索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积极培育进口市场,打造功能平台,创新监管模式,强化**扶持,形成了进口贸易主导格局,2011年进口贸易达96亿美元,占全市进口的25.7%,进口与出口之比达2:1,在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中起充分发挥了先行**和辐射带动作用。

宁波保税区依托临港区位优势和保税功能,围绕大宗生产资料和生活消费品,积极培育的了系列进口市场,目前已集聚会员企业1000多家,2012年市场交易额超1200亿元。同时配套引进了130多家物流企业,目前已建成国内实体面积*大的进口葡萄酒配送中心、华东地区*大的固体化工期货交割库、我国南方*大的超低温金枪鱼冷藏配送基地,2012年配送货值180亿美元。在进口贸易快速发展过程中,宁波保税区积极探索深化监管创新,推进进口贸易便利化,进口货物通关通检效率处于全国**。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郁伟年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和坚持进出口并重的要求,给宁波保税区加快进口贸易促进创新以巨大鼓舞。未来五年,我们将以成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为新契机,大力建设进口工业消费品和生活消费品两大市场,建成服务全国的进口商品交易集散中心、进口商品信息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成为服务全国、影响世界的**贸易中心。

据悉,商务部目前正抓紧制定支持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建设的有关政策,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宁波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推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型试点和贸易便利化创新试点。进一步提升进口在对外贸易中的地位,鼓励贸易企业参与上游供货环节、产品设计环节,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完善进口分销模式,逐步形成集进口、仓储、展示、加工、交易、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批发交易配送模式,在国内重要市场节点建立分销网络,建设进口商品购销配送体系。加快采购中心、分拨中心、配送中心建设,促进保税物流、展示和进口商品市场发展。深化口岸通关模式改革,清理进口环节不合理限制,降低进口环节交易成本,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推进诚信体系建设,管理方式从以货物为主逐步向以企业为主转变,为守法诚信企业营造更便利的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