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葡萄酒减产大连酒商不太担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欧洲葡萄酒减产的消息关注度越来越高,有人甚至称其为50年来*严重的**性减产。目前,部分大连酒商得到了产地涨价的消息,但他们并不感到紧张,大多数人觉得减产未必会殃及大连人的酒杯。

大连多数酒商冷对减产预期

据悉,由于今年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世界主要葡萄酒生产国产量普遍下降,**葡萄酒产量可能锐减13亿瓶。伴随着减产的消息,未来葡萄酒将大幅涨价的预言也迅速传开。不久前,在大连从事了3年葡萄酒生意的OK酒庄总经理尹肖凯在一次业内朋友聚会上听说了今年葡萄酒减产的消息,但他并没有因此感到紧张,“葡萄酒生产酿造需要一个周期,今年的葡萄起码要在2014年才能变成酒到达大连销售。这段时间里还有那么多不确定因素,现在下定论为时太早。 ”尹肖凯说。

与尹肖凯不同,维尼亚红酒庄园的产品总监简文翰从产地得到了涨价的消息。“已经有接触过的产地通知将会涨价了,这意味着酒商的成本会因此上涨,现在估计涨幅顶多会在10%多一点。”简文翰说。但他同时觉得,减产涨价的消息目前已经被过度渲染。

大连普通葡萄酒尚未涨价

连日来,记者咨询了市内多家酒庄、超市和红酒网站,发现大连酒商对于涨价似乎并不敏感。记者目前看到在大连销售的葡萄酒价格从百元以内到几万元不等,多家酒庄的销售人员都表示,除了部分记者见不到的收藏级酒价格在上涨外,目前普通的酒还没有接到涨价的通知。“对于现在的大连酒商和消费者来说,葡萄酒的选择是多样性的,个别地区和国家的减产,不会影响到整个的大连市场。”大连葡萄酒协会***华威表示。“在目前的中国,客户群远比货源更重要。酒商可以通过增加合作酒庄的数量来填补货源,合作的酒庄减产,将降低对酒商销售量的要求,这正好可以减轻酒商的压力来引进更多的品种。 ”简文翰分析。

也有一些大连酒商预测,目前国内葡萄酒行业的利润空间仍较高,在成本上涨有限的前提下,不排除酒商们为了获得竞争优势自行消化上涨成本的可能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