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进口葡萄酒市场反思:国际采购的未来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进口葡萄酒行业面临宏观经济减速,内需不振;国家**限制“三公”消费政策,**葡萄酒特别是**进口葡萄酒销量受阻明显,下滑严重;市场表现为渠道阻滞,商家利润缩水。有数据显示,2011年有3500多家进口商,2012年截至11月仍在进口的降低至2500多家。在这种情况下,2012年进口葡萄酒市场值得我们反思。

反思之四:供应链模式之**采购路在何方?

曾几何时,**采购所引发的采购执行、**物流、通关商检等等专业领域的壁垒,导致一般商家在中国从事进口葡萄酒运营业务困难重重。只有从上游规模更大、资质更全的供应商处拿货,这是众多小商家的无奈选择。而规模稍微大些的经销商,极不情愿从别人手里拿货,而是选择直接和国外酒庄酒商直接对接,可由于自身的**采购能力、**支付、资质不具备等等先天不足,于是第三方供应链服务模式应运而生。不可否认,供应链服务模式已涵盖在葡萄酒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已经**从竞争性的手段工具发展成为一种管理体系。其实质是通过上、下游供应链关系的完善,继而整合和优化供应链中的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四流合一”,从而获得更多的相对竞争优势。对于步履蹒跚的中国进口葡萄酒行业来说,供应链模式不啻为上佳选择,诸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酒类超商纷纷介入供应链模式。但时至今日,能真正提供供应链服务的企业凤毛麟角,大多数企业只能说是扛起供应链的大旗,但真正在做的无非是**采购下的产品利润*大化。诚然,供应链服务模式所提供的内容是很庞大的,合理的利益分配也是可取的。但**采购环节的产品加价率和品质**成了关键词。当下**葡萄酒持续减产,供需会逐渐平衡,供大于需的局面将很难再出现,国内供应链企业的话语权将进一步削弱,而首当其冲的就是**采购更为艰难。上游生产企业的销售体系会很快完成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进口葡萄酒交易的一切要件都将在我们的家门口完成,供应链之**采购路在何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