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进口葡萄酒市场日趋繁荣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23日,2012第三届中国(重庆)**葡萄酒暨名酒展圆满闭幕,为期3天的展览,吸引了众多酒类爱好者、经销商、代理商参观,现场交流频繁,贸易洽谈活跃。从展会现场品酒、咨询、洽谈的情况来看,重庆市场的消费能力远比平常想象的多,表明重庆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市场容积与*大潜力。

洋酒庄酒商频入渝

进口葡萄酒不**

本届酒展不仅吸引了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美国、阿根廷、中国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供应商到场参展,而且还有经营进口品牌的代理商、经销商。这些酒商参加展会,目的很明确,进入重庆进口葡萄酒市场,*占高地,寻求代理商,扩大市场。

近几年,进口葡萄酒进入重庆市场很是迅猛,大大小小的酒窖、酒庄如雨后春笋般遍布于各个繁华商业街区,各种葡萄酒品鉴会也是现在酒商作为新品**和葡萄酒文化传播的*选方式,只是由于重庆人性格豪爽,葡萄酒消费“饮”多于“品”,常常都是在推杯送盏中用喝啤酒的方式把葡萄酒一口干,所以无形中也大大提升了消费量。而大多进口葡萄酒品牌为了充分*占市场,不免“入乡随俗”,其价格也较为亲民,因此,现在重庆各种宴请聚餐中或多或少都有葡萄酒的身影,进口葡萄酒早已**是**品。

酒展现场互动热烈

市场消费前景看好

展会现场聚集了不少专业人士和红酒爱好者,他们大多是本地市民。他们一边品酒一边听取供应商的产品介绍,有的到场经销商初步达成了代理合作意向。

重庆圣果树**贸易有限公司此次参展的*大目的,便是应酒庄要求**在重庆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其在渝筹建的高规模**次的葡萄酒品鉴体验店将于明年初面向葡萄酒爱好者开放。而重庆本土葡萄酒企业雅婷庄园总经理柴莉则表示,雅婷除了连续两届总冠名葡萄酒展,此次还不惜重金拿下展场中*显眼位置,向消费者展示和**具有重庆地域特色的本土葡萄酒品牌,并通过建设一条从种植-酿造-灌装-销售全产业链的重庆本土葡萄酒生产线,填补重庆本土葡萄酒的产业真空。

“虽然重庆进口葡萄酒市场逐渐繁荣,但是许多消费者在品牌认知上还比较分散,对知名品牌的进口葡萄酒缺乏更多的了解。”承办此次展会的重庆建宇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连宝表示,此次展会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消费者认清品牌,买到自己中意的酒,同时在展会期间也联合媒体穿插了一系列品酒活动,让更多的观众可以体验到进口葡萄酒的*特魅力,让葡萄酒文化通过多种形式有效传播。

“此次展会中可以明显看到,香港葡萄酒商会、澳洲葡萄酒商纷纷组团参展,国外一些酒庄庄园主不远万里来到酒展现场,亲自讲解葡萄酒知识,**自己的经营理念,讲解各自酒庄出产的葡萄酒特性和口感,说明此次展会的规模、品牌、专业都胜于往年。”重庆市酒类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怀昌表示,在目前重庆酒类消费中,白酒和啤酒虽然仍占主力,但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中高端葡萄酒消费的增长空间仍然很大。

近年来,葡萄酒已成为人们饭桌上主要酒类之一,越来越多的进口葡萄酒纷纷*占中国市场,国外酒商也早早看好重庆葡萄酒消费市场的*大潜力,通过与一些知名代理商的合作,让更多的葡萄酒品牌涌入重庆,谋求自身品牌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