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投资进入后拉菲时代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市场调查数据,拉菲年产量*多为24万瓶,而每年销往中国市场大约为5万瓶。然而据业内人士估算,中国一年的拉菲消耗量高达200万瓶,几乎是拉菲10年的产量。这就是中国市场的“拉菲现象”。

但是2012年,波尔多佳酿价格一再受挫,今年更是下跌了30%,个别跌幅已达50%。2012年对于波尔多是灾难的一年,据悉今年波尔多产区将减产40%,只能靠着研发***、新品种的二级酒庄勉强维持着声望。

小拉菲领跌波尔多佳酿 降幅达48%。Liv-ex*新数据显示,近一年时间,拉菲副牌小拉菲(Carruades de Lafite)在Liv-ex波尔多佳酿500指数中跌幅*大,当时2002、2004和2007年份小拉菲交易价跌幅均超过40%,占据五大跌幅*大佳酿中的三席,其它两款分别是1999年份伊甘(Chateau d’Yquem)甜酒与2002玛歌副牌红亭(Pavillon Rouge)。拉菲价格一度跌至三年*低点。

处于后拉菲时代,名庄减产价格减半,单箱拍卖价格高居6万~8万美元的1982年份拉菲,目前已降到4万美元甚至更低。波尔多葡萄酒一直占拍卖市场的50%,勃艮第约占35%,意大利、加州及膜拜葡萄酒(Cult wine)共同占据剩下15%的市场份额。现在,波尔多的市场份额下滑30%,甚至是50%。

针对**葡萄酒价格近期的下调,**认为认为,本轮拉菲等**红酒价格的下跌将会刺破过大的价格泡沫,使葡萄酒市场开始理性回归。业内人士也多认为,正是日渐趋于理性且广阔的中国市场,使中**葡萄酒存在企稳回升的空间和机会。

但是与此同时,波尔多投资热继续,中国资本*次收购波尔多列级庄。一位中国王(音)姓钢铁行业企业家收购了法国波尔多圣埃米利永产区(Saint Emilion)特等酒庄贝勒丰—贝思雅(Chateau Bellefont-Belcier),这是中国人波尔多酒庄收购潮中的*家列级庄。该媒体称,这标志着中国人进军法国葡萄酒业跨入一个新阶段。

此外,佳士得拍卖行纽约与亚洲前葡萄酒拍卖总监Charles Curtis称,现在是时候买进波尔多,卖出勃艮第了。波尔多目前价格与五年前持平,而勃艮第价格可能已经达到*高点。“我认为,这段时间顶级勃艮第葡萄酒可能正好处于*高点或刚刚超过*高点,但*终只能看结果证明这一点。波尔多的价格越来越具有吸引力,似乎正在有所回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