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东疆保税港区葡萄酒恒温恒湿仓库将建成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葡萄酒恒温恒湿仓库的主体已经接近完工,每个功能区的隔断都已经初具规模,钢结构架子已经基本搭建完毕,随后施工人员将完成仓库内地面的铺设以及冷热源的安装调试。

走进仓库,*先进入的是恒温理货区和常温理货区,这两个区域是葡萄酒入库的重要区域。

据介绍,常温理货区内主要储存运输以及工作设备,像负责搬运葡萄酒的电瓶叉车就在这里随时“候命”,当集装箱到达库区门口,叉车可以**时间进行搬运,避免葡萄酒在不稳定的温度下长时间停留。

“恒温恒湿库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在接卸作业中全部采用电瓶叉车,电瓶叉车没有尾气排放,不会产生污染。因为这个库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存储葡萄酒,也可能会存储进口食品。”现场负责人表示,“以20尺的集装箱为例,大约每集装箱会装载12000瓶葡萄酒,我们能够在1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搬运。”

在理货区的里面,是整个恒温恒湿仓库*核心的部分——恒温仓库,这一区域大约占了整个仓库80%的空间,能够根据葡萄酒需要的温湿度环境,保持夏天低于22℃,冬天高于10℃的恒温,**红酒能够长时间舒适地“住”在这里。

按照设计方案,在恒温恒湿仓库投入使用后,还将规划设置一个大约200㎡的名庄酒展示区,这个展示区将汇集包括欧颂、白马、拉菲、拉图、木桐、侯伯王等**名庄的精品葡萄酒,“展示区里的葡萄酒都属于**别的酒,单瓶酒的价格甚至能够达到1100欧元,而且是缴纳关税前的价格。”

预计2013年上半年,恒温恒湿仓库将可以投入使用,使天津口岸的葡萄酒通关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东疆保税港区正逐渐成为中国北方的葡萄酒集散地,凭借天津强大的物流网络,从东疆登陆的进口葡萄酒将销往北京、河北、山东、东北等地,今后,东疆口岸的进口葡萄酒也将不断向内陆腹地延伸。”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疆保税港区将进一步完善进口葡萄酒的通关环境,以吸引北京、山东等近津口岸的葡萄酒进一步往东疆聚集。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的统计,2011年经天津口岸进口的酒类达5000多个批次,其中葡萄酒达到4200多个批次,总量4.12万千升,约占全国进口总量的11%,其中原瓶装葡萄酒(2L以下)进口量为1.05万千升。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从东疆口岸进入国内市场的葡萄酒大约会达到1.8万千升,进口葡萄酒已经日益成为东疆进出口货物贸易的重要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