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爱斐堡:2年29次登国宴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提起国宴,不免让人联想起美酒与美食。在国内***别的餐宴上,菜单和配酒都展现着一国的文化和形象。据统计,自2009年11月以来,张裕爱斐堡酒庄酒已经29次作为国宴用酒款待各国贵宾,已然成为国家形象的一张“名片”。

国宴六十年的葡萄酒力量

据资料记载,在1949年9月中国人民**协商会议**届全体会议的闭幕晚宴上,葡萄酒被选作宴会用酒,而张裕则是那个年代**能够出现在国宴场合的国产葡萄酒。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的*次国宴,由此开启了葡萄酒作为六十年国宴用酒的序幕。

1951年,***总理对《关于接待工作今后的改进方法》进行了批示,亲定国宴酒为:国产葡萄酒、绍兴酒、啤酒、烟台张裕公司制的白兰地、北京大喜公司制的香蕉酒。而到1984则正式确立了葡萄酒的国宴用酒地位,***明确规定“国宴一律**使用烈性酒”,葡萄酒作为**交流的“第二语言”,受到****的重视。

挑选国宴用酒是一个**严格而苛刻的考题———一方面,它的品质要能代表一国*高水平;另一方面,丰富的文化内涵也同样不可或缺。

据了解,2003年前,钓鱼台国宾馆国宴用酒定的是法国酒庄酒,一瓶标价上万元。时任***领导知道后说:钓鱼台不能只用一种外国酒,因为如果请的是与法国关系不好的国家元*,你用法国酒可能就被对方认为不友好了。后来,钓鱼台国宾馆请来一流的品酒师对包括张裕卡斯特酒庄酒和张裕解百纳在内的11种世界名酒进行“盲品测试”,结果张裕卡斯特酒庄酒和张裕解百纳,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五,只比那个价格高很多的法国酒稍微低一点,而口味和品质远远高于许多世界名酒。从此,张裕作为国宴用酒走进了钓鱼台,频繁出现于外交场合与**舞台。

近年来,随着中国**地位的上升,世界各国越来越注重与中国的合作交流,每年来华访问的元*与**会议不断 增加。据悉,张裕爱斐堡酒庄酒在这两年来已经29次登上国宴餐桌。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国宴、第三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三亚峰会国宴、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国宴、以及第十二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国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国宴、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国宴、法国前总统萨科奇访华国宴、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国宴、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国宴以及今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国宴……各国政要都品尝了张裕爱斐堡酒庄酒。

中国酒 世界品质

张裕爱斐堡**酒庄名誉庄主、**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名誉总裁、法国葡萄酒学院名誉院长罗伯特•丁洛特先生表示:“也许用不了多长时间,世界*好的葡萄酒将产自中国。”

张裕爱斐堡**酒庄的总酿酒师法格纳尼•哥哈迪在波尔多拥有20多年酿酒经验,为了酿出顶级葡萄酒,张裕爱斐堡**酒庄采用优于波尔多的品质标准———严格控制亩产量,一亩地仅种266株葡萄树,一株葡萄树只产一瓶酒,使每一串葡萄都得到充足阳光与营养;*终经过人工逐粒筛选,保证用于酿酒的每一颗葡萄都符合优良标准。

张裕爱斐堡**酒庄崭露头角,吸引了西方媒体与专家的目光。投资大师罗杰斯表示“一直以来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喝张裕葡萄酒”。英国皇家品酒师乔纳森•雷访问了张裕爱斐堡,并在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评价张裕称:“没有理由认为中国人酿不出好酒。他们有多样的Terroirs(风土),高品质的葡萄,欧洲的顾问和投资,先进的酿酒设备,更重要的是,他们有获得成功的渴望。”

专家表示,张裕爱斐堡酒庄是张裕融合中、美、意、葡等多国资本与技术共同打造的**性酒庄,以其款待来华访问的各国领导人,不仅是对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佐证,而且“中国制造,世界合作”的经济发展理念在葡萄酒中得以诠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