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藏酒轩将展示红酒与茶的“邂逅”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据悉,2013年1月23至25日,ASC精品酒业旗下之藏酒轩携手路易亚都将于香港、上海和北京三地共同举办名为“Burgundy ******** – 勃艮第佳酿与中国茗茶的邂逅”的活动,通过对比勃艮第葡萄酒与中国茶在各方面的共通性,向大中华地区的葡萄酒爱好者们诠释了两种文化的异曲同工之妙,从而进一步促进、加深中国消费者对勃艮第葡萄酒及其文化的了解。此次活动亦将为正在升温的勃艮第葡萄酒市场再度添柴加薪。

众所周知,在整个葡萄酒界,勃艮第葡萄酒错综复杂得时常让中国的入门级新手心生迷惘。而如今,日益成熟的国内葡萄酒消费群体表现出了对勃艮第葡萄酒的极大兴趣,来自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联盟(The Federation Française des Exportateurs de Vins et Spiritueux)的统计数据表明勃艮第葡萄酒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升温。2011年11月至2012年10月,勃艮第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4.6%,其中来自勃艮第特级葡萄园(Grand Cru)的红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增长率高达171.1%,期间勃艮第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额已达1,557万欧元。另据相关媒体报道称,中国已经成为勃艮第葡萄酒的第四大市场,仅次于日本、英国和美国。

在此背景下,将西方的勃艮第葡萄酒与东方的中国茶作为文化比较的范本,以同样纷繁复杂却又令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中国茶为媒介,深入浅出地对勃艮第葡萄酒作更为详实地介绍,颇具现实意义。此次活动,ASC藏酒轩有幸邀请到了法国勃艮第葡萄酒业协会(BIVB)主席,同时也是勃艮第**酒庄路易亚都世家的董事长,皮尔.亨利.甘杰(Pierre-Henry Gagey)先生亲临现场。与此同时,ASC藏酒轩还特别邀请了两位业界**:马特•克莱默(Matt Kramer)与庞颖一同品茶饮酒,坐而论道。前者是**酒评人,从事葡萄酒写作36年,其专业酒评专栏时常刊载于《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俄勒冈人报》(The Oregonian)以及《纽约太阳报》(The New York Sun)等知名媒体,并撰写了多部影响力深远的葡萄酒书籍。后者则是**的茶艺**,懂茶、知茶、爱茶,一手创立的和茶馆如今早已成为文人雅士的品茶胜地。活动中,葡萄酒**与茶艺**将从两者悠久的历史、依赖于风土气候的培育方式,承袭传统的制茶和酿酒环节,以及身临其境的品茶饮酒体验,对勃艮第葡萄酒与中国茶进行全面、细致而又精彩、*到的类比,展开一场*具深意的勃艮第葡萄酒与中国茶的跨界对话。

品鉴过程中除了有众多来自法国勃艮第特级葡萄园(Grand Cru)和一级葡萄园(Premier Cru)的美酒佳酿,还有人们较为熟知的佳茗茶饮与之呼应。品饮之余另有美食相伴,ASC藏酒轩专业的侍酒团队特别为勃艮第美酒甄选出与之相得益彰的中式料理为品鉴活动增添又一有趣的环节。

为了全面展示勃艮第葡萄酒与中国茶的相通魅力,ASC藏酒轩的“酒风茶韵”系列活动亦将精彩纷呈,除了为媒体和意见**组织的专业文化品鉴会之外,还有为私人客户举办的中式葡萄酒晚宴,而这些活动都将邀请知名葡萄酒**和茶艺**共同参与,热情互动。并由衷希望以此活动在大中华地区再次推进勃艮第美酒的品饮热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