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投资建议:买进波尔多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路透社报道,由于目前勃艮第酒在拍卖会上的表现要好于波尔多酒,投资分析师认为,现在是买进波尔多酒的好时机。

对葡萄酒收藏家而言,值得投资的葡萄酒一般是波尔多五大名庄酒、**勃艮第酒(如罗曼尼•康帝)以及从意大利、加利福尼亚、澳大利亚等地区甄选的佳酿。

但目前来看,波尔多一级酒庄酒的价格比2011年下降了近35%,Liv-ex佳酿指数显示,波尔多一级庄*近10年的佳酿价格平均下跌33.9%。11月,05年份波尔多一级庄佳酿的价格跌至近5年的*低值。

芝加哥拍卖行HartDavisHart的负责人称,在过去的一个拍卖季中,波尔多五大名庄酒在拍卖中表现趋好,价格有所回升。而勃艮第佳酿,尤其是罗曼尼•康帝,则一直受到热烈追捧:HartDavisHart的拍卖会上,4支1990年的DRC曾拍到53775美元;阿奇行在香港的拍卖会上,8箱DRC拍到353231美元;12月初在纽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6支1995年份DRC拍到79625美元。

另外,荷兰经济学家通过对17年葡萄酒拍卖的研究发现,葡萄酒投资收益依然高于股票、债券。美国葡萄酒经济学家协会网站上报道称,由于勃艮第佳酿产量少,其投资收益率也高于同等知名的波尔多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