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如何在超市购买葡萄酒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先我想解释一下法国一款普通的葡萄酒放到超市去卖,一般一瓶酒的成本会在1-1.5欧元(按1欧元兑换10元的比例),所以在法国超市里,一款2欧元以下的酒是没必要选择的,其结果可想而知了。而一款5欧元的葡萄酒应该是在法国葡萄酒农作社生产或者是很大的酒厂或酒庄生产的,质量可以**,但是就不要往**酒里去想了。5欧元以上的葡萄酒法国人都是按以下框框来选择的:

A.是根据喜好。

通常一旦有喜好的人都会是法国的中年和老年人,他们经常喝酒,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有人喜欢浑厚型的,有人喜欢柔软型的,有人喜欢复杂型的,有人喜欢细腻型的,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带有区域性。怎么说呢,其实很简单,波尔多地区的人们去超市选酒一般都会选择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勃艮第地区的人们则会选择勃艮第地区的葡萄酒等等,我说的也只是大部分的人群会是这样的,毕竟生活这个地区,对本地的葡萄酒会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和精神意义上的**。

.是根据产区。

因为在法国超市里,所有的酒都是按产区来分的,来选择的人会根据自己喜欢的产区,或者是想尝试的产区来选择他们的葡萄酒。

C.*后一种情况就是在超市里人们会看到法定产区酒AOC也会看到地区餐酒VDP。

如果看到在同一个产区,餐酒的标价和法定产区一般标价差不多的话,法国人会选地区餐酒,因为在差不多的价格里这款餐酒肯定会在酒质上超越相同价格的AOC。

简单来说,在法国的超市随便买一瓶5欧元的红葡萄酒,其品质是被所有消费者承认和接受的,在法国很多年轻人甚至是中年或老年人都不会计较价格的高低,而只会注重自己的习惯或别人的**,偶尔会跳出来尝试一下新鲜的东西,也只有在过节或朋友间聚会时才会选择一瓶价值10欧元左右的葡萄酒,当然我所说的只是静止葡萄酒类(不包括香槟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