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市场“扩军”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葡萄酒品鉴能力的增强以及饮酒习惯的改变,我国对葡萄酒消费需求大增,从而带动进口规模不断扩大,致使国内葡萄酒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在此其中,除专业运营进口葡萄酒公司外,如茅台、洋河、浏阳河等白酒企业也纷纷开启各自的进口葡萄酒运营之路。与此同时,张裕、王朝等国产葡萄酒也在面临更为坎坷的发展。

  2011年,中国成为**葡萄酒消费第五大国家,进口葡萄酒以50%以上的增幅高速成长。几年前中国进口葡萄酒商才800家,2012年已经超过4000家。据统计,今年1-10月我国进口葡萄酒3.1亿升,比去年同期增加31.4%;价值16.6亿美元,增长68.2%。

  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迅猛,其中,进口葡萄酒量激增。预计未来随着白酒企业的介入,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今年9月,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浏阳河酒业”)旗下子公司摩尔多瓦葡萄酒业(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瓦酒业”)在湖南省委**及摩尔多瓦农业部、摩尔多瓦驻华大使的共同推动下,推出*批原瓶进口新品,正式进军中国葡萄酒市场。

  据了解,摩尔多瓦是世界上*古老的葡萄酒**之一,拥有世界上*大的地下酒窖,且该国葡萄酒以品质闻名遐迩,同时也是全世界***的葡萄酒之一。

  据摩瓦酒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摩瓦酒业所推出的7款新品,其售价在600-2万元之间,发力中**,并以湖南为核心,以北京、江苏、上海、广东为**市场,布局全国。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司计划在3年内实现13亿元的销售规模。

  此外,洋河进口葡萄酒新品计划今年12月上市。而白酒**茅台集团旗下进口葡萄酒也已悄然登陆中国市场。

  其实,在白酒企业携进口葡萄酒,大举进军之时,也或将进一步加大对国产葡萄酒的打击。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张裕公司营业收入11.11亿元,同比下降16.05%,净利润为2.42亿元,同比下降37.53%。王朝葡萄酒所属的王朝酒业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王朝酒业上半年收入同比去年下降30%,净利润亏损470万港元,同比去年**大降109%。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以张裕为*的一些国产葡萄酒企业不约而同地加大了市场投入力度,如张裕第三季度销售费用就达到4.13亿元,同比增长16%;销售费用率达到37.13%,同比增加了10%,创历史新高。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进口葡萄酒强劲增长,给国产葡萄酒所造成的压力日益明显。

  有**认为,在未来的几年,国内市场的进口葡萄酒需求量还会不断增加,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市场上所占份额也会随之扩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