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涨价势在必行明年涨幅或达20%左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或许从明年4月份起,喜欢喝进口红酒的市民,恐怕就要多准备些钞票了。因为恶劣天气袭扰,欧洲葡萄主产区面临50年来*严重的一次减收,这将导致明年进口红酒价格上涨。

12月13日,记者从重庆市部分进口红酒经销商了解到,明年红酒价格涨幅大约在20%左右。

产量减小需求增大红酒涨价势在必行?

李冀是重庆云泽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记者昨日采访他时,他刚刚从欧洲扫货归来。

这次李冀进回的2万瓶红酒,数量只有往年的一半。

“部分欧洲酒庄已开始‘捂酒惜售’,坐等价格上涨。”李冀拍着桌子向记者叫苦:“都是天气惹的祸!”

据称,由于干旱、霜冻和冰雹频发,欧洲主产区今年的收成创下了50年来*差纪录。

欧盟预测,今年法国葡萄同比减产20%,意大利则减产7%。由于法国和意大利是欧洲两个*大的红酒主产区,葡萄歉收将使整个欧洲的红酒业受到影响。考虑到欧洲的红酒产量占**的62%,这无疑又将深刻影响**红酒市场。

而另一方面,**市场对红酒的需求却在逐年上涨。以重庆为例,去年,重庆酒类销售额达122亿元,其中红酒市场份额占近10%。近3年来,重庆市场的红酒需求量,每年的增幅都在50%左右,对进口红酒的需求更是成倍增长。

加上*近发生在白酒行业的“塑化剂风波”,李冀估计,明年重庆市场对红酒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大,“涨价是必然趋势”。

浓缩葡萄汁是红酒的主要原料。目前欧洲浓缩葡萄汁的交易价格大约为2000欧元/吨,这一价格比今年4月份的1600欧元/吨上涨了25%。重庆中外酩悦进出口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冉晏据此“保守估计”,明年进口红酒价格上涨20%。

“新世界”加速扩张本土酒庄也有意分羹

由于法国、意大利葡萄的大幅减产,业内人士估计,明年**将面临13亿瓶红酒的短缺。

法国、意大利葡萄减产,对于其他地区的红酒产业而言,或许是个难得的扩张良机。重庆麦德龙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该超市的红酒专柜,早已不是法国一枝*秀,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智利、阿根廷等红酒“新世界”国家的进口酒也颇受欢迎。

重庆的本土酒庄也希望能把握住机会。在今年9月举行的重庆**红酒文化节上,一种微带淡雅果酸口味的红酒吸引了许多市民关注。这种红酒是某庄

该酒庄总经理柴莉称,国内多个地区都有地方品牌葡萄酒,尤其是北方地区,市场销售很好。而内陆地区适合酿酒的葡萄还未经挖掘,市场空间*大。在该酒庄出手之前,重庆还没有本土红酒品牌。

目前,柴莉已在江北区五宝镇设立种苗培育基地,接下来还将引进**先进的葡萄酒灌装线,打造种植-加工-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

中国国家葡萄酒评委涂正顺博士表示,**共有70多种野生带刺葡萄,中国占有40多种,主要分布在湖南、江西、福建、重庆,而可用于酿酒的很少,芷兰是一种含糖量少,口感偏酸的野生品种,适合酿酒,但酿出的酒口感是否为消费者接受,还有待市场考验。

从提升品质入手

国产红酒或迎来发展**期

考验国产红酒的远远不止口感。

*近,世界三大酒评家之一的“红酒界**夫人”杰西丝·罗宾逊发表专栏文章,对国产某品牌红酒进行了品评,打出16分的高分。

杰西丝在专栏中写道:“这款酒喝起来很纯净、新鲜,浓郁程度中等,是当地的代表性产品。重庆们相信,这种以蛇龙珠为主的混合型红酒代表着一种未来,能让中国在世界红酒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尽管国产红酒得到了高评价,但消费者却不完全买账。

记者在走访几家酒窖和超市时,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李先生向记者说道,之所以购买红酒时注重国外品牌,看重的是其品质,“国产红酒近来频发各种负面消息,重庆不敢轻易尝试”。冯小姐也同样对国产红酒品质不放心。

涂正顺认为,国产红酒行业一直以来只单纯地向客户提供产品,从未注重提高用户体验。大多数红酒消费者,看重的是酒背后所传达的文化以及优雅的生活品质,而这一点,进口红酒似乎更擅长。

“国产红酒商想有所突破,就必须加强为消费者提供超值服务的意识,”涂正顺说:“抓住进口红酒减产机遇,国产红酒完全可能迎来发展**期。”涂正顺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