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启动“酒类诚信产品”贴标项目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温州市“酒类诚信产品”贴标工程举行启动仪式,两家进口葡萄酒经营企业将**在3个系列进口葡萄酒的瓶身贴上二维码标签。

“酒类诚信产品”贴标工程由市食安办、市经信委、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及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联合推行,相关事宜于今年初动议。经过充分的准备后,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浙江优马贸易公司和温州醉客**贸易有限公司开展试点。据了解,两家试点企业的共20万枚二维码标签将于本周内到位,然后人工贴到3个系列进口葡萄酒瓶身上,投放市场销售。

“酒类诚信产品”贴标工程中使用的二维码标签,是一张长6厘米、宽2.5厘米的淡褐色标签,上面有一个二维码图标和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的图标,以及市食安办等7家机构监制的字样,在二维码图标下方有一条可刮开的数字防伪验证码。据悉,二维码标签由国家质监总局下属的一家防伪标签制作机构定制,为防止标签被不法商贩复制,每枚标签上均有一个序列号。

在启动仪式上,试点启用二维码标签的进口葡萄酒经营企业演示了使用手机扫描查询的全过程。只要在相应手机上安装二维码扫描客户端,在手机处于联网的状态下,扫描二维码标签,会弹出防伪码输入框,刮开二维码标签下方的防伪验证码输入,即可查询真伪。

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批**试点的进口葡萄酒经营企业均是经过经营诚信等方面严格筛选出的,接下来将继续筛选企业参与。

温州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酒类诚信产品”贴标工程旨在加快我市进口葡萄酒市场规范化建设。由于近年温州市的进口葡萄酒市场发展迅猛,一些不良商贩对进口葡萄酒进行假冒或以次充好,导致当前人们对进口葡萄酒的消费存在顾虑,影响到进口葡萄酒的销售。进口葡萄酒贴上可查询真伪二维码标签后,可对进口葡萄酒进行有效的信息化监管,从而培育进口葡萄酒的产业链,为把温州打造成中国葡萄酒集散中心迈出坚实的一步。据统计,今年1-10月,温州市进口葡萄酒731.8万升,同比下降了12.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