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是葡萄酒投资的转机或是迷雾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2012年,经过6个月的下跌,波尔多**一等庄们的价格终于在1月企稳,Liv-ex 100指数也在1月有微幅反弹,收报290.30点,月涨幅达到1.4%。根据英国伦敦**葡萄酒交易所1月的报告,市场热点明显扩散,尤其是罗曼尼康帝(DRC)和Comte Vogue为代表的法国布根地产区品种,已占交易总额的7%;而占主导的法国波尔多产区品种的交易比重略有下降,为87%;意大利和法国罗纳河谷产区的品种已占到5%。

这时候是否可以认定2012年法国波尔多**酒价格已经企稳,并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其实还不尽然,*先从交易比例来说,波尔多产区**酒在市场的需求量相对还是*大。尤其中国大陆市场,年末春节前的送礼和宴请刚性需求依旧很大,而拉菲为代表的波尔多**葡萄酒还是能得到很强的品牌认同。所以年末春节中国大陆强大的集中需求,有可能带来波尔多产区**酒价格的短期企稳。

其次经济环境的因素也不容乐观,**上欧美经济在金融危机后还没****,再加上*新的欧债危机引发的购买力急剧下降,都无法对波尔多产区为代表的**酒有强大的提振作用,相反还有负面的效果;而近几年能影响**酒价格的中国大陆市场来说,从各方获得的信息,2012年依旧是偏紧的财政政策,今年的需求,有很大可能会同去年类似。

还有前面已经提到过的**酒需求热点分散,和对价格合理性的关注。近年来,媒体和各类相关产业资源,加大力度推动葡萄酒文化的快速普及,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酒消费上趋于理性。就像2011年12月,**的拍卖公司Spectrum Wine Auctions的拍卖师Richard Brierley 在Decanter杂志采访时所说,“中国市场比美国市场成熟更快”,“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酒市场也曾上演过中国近年来的情形,不过中国市场成熟更快”,他在拍卖中发现中国买家在出价和拍品选择上现在已经相当成熟和理性。

当然投资葡萄酒还需要考虑相应的机会成本。所以综合以上各方面的考量,对于以法国波尔多**酒为代表的投资级葡萄酒,现在还不能做价格止跌企稳的判断,同时尚不建议立刻进行投资买入。

建议先观望2~3个月的后续走势,同时特别关注今年上半年2011年份波尔多投资级葡萄酒期酒的评分情况和各酒庄发布的价格水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