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品酒师亮相国际舞台加速葡萄酒全球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好的葡萄酒如同一件艺术作品,而品酒师则是伯乐,发现葡萄酒的神韵之美,使其焕发生命力。”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在出席日前举办的“长城葡萄酒杯”品酒师大赛颁奖晚宴上指出,当前,有必要在中国发掘和培养一批懂得鉴赏葡萄酒、引导市场的人才,而这些人也将成为“星星之*”,去引导消费者欣赏葡萄酒,热爱葡萄酒。

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财讯传媒旗下《葡萄酒评论》和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旗下“长城葡萄酒”联合承办、历时5个月的“长城葡萄酒杯”品酒师大赛圆满收官。此次赛事不仅搭建了国内**品酒师竞赛平台,也实现了中国与**葡萄酒赛事的接轨,从文化上与世界交汇融合。

据了解,从“长城葡萄酒杯”品酒师大赛上脱颖而出的3位中国品酒师组成团队,*度站在“舌尖上的**舞台”,与来自法国、西班牙等葡萄酒传统国家的品酒师在瑞典马尔默“欧洲**杯葡萄酒品鉴赛”上同台竞技。中国选手以**的技术发挥了自身水平,让西方国家看到东方葡萄酒品酒师的风采,并邀请中国继续参与下届品酒大赛。**葡萄酒酿造**米歇尔·罗兰对此表示,“中国的3位选手*次参与在瑞典举行的葡萄酒品鉴赛,对于中国的未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因为它是东西方葡萄酒文化融合的一扇开放之窗。”国外媒体一致认为,未来中国葡萄酒行业必将成为世界葡萄酒行业的一大亮点。

目前,世界整体的侍酒师(**品酒师)行业已经逐渐地规模化,并在世界上的很多国家开始系统化完善。侍酒师行业的发展,将极大推动普通消费者对葡萄酒的消费认知。侍酒师**通用名Sommelier。Sommelier一词源于法语,是指酒店里有专业酒水知识和技能,为客人提供酒类服务和咨询,负责酒单的设计、酒的鉴别、品评、采购、销售以及酒窖管理的专业人士。相关业内人士指出,侍酒师行业在我国还是个新职业,但随着我国葡萄酒市场的日益成熟以及这个职业的多元化服务内容,未来几年这个职业会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

据了解,伴随我国葡萄酒的快速发展,以长城葡萄酒为代表的中国葡萄酒品牌,不仅在**化产地布局、**化品牌营销、**化产业链整合等硬实力构筑上不断前进,同时在文化、人才等软实力构建上,也正与世界葡萄酒产业实现全面接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