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理事会在济南召开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30日,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山东省葡萄酒庄园名庄授牌仪式在济南舜元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理事(扩大)会由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文效同志主持。山东省轻工业协会滕建军副会长、张映和副处长、协会**顾问董昭和、朱济义、尹卓容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滕建军副会长作了重要讲话。滕建军副会长在讲话中对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近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荣获“山东葡萄酒庄园•名庄”等称号的酒庄酒生产企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我省葡萄酒、黄酒、果露酒产业的发展寄予了**的期望。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会长宋鸿林作了协会工作报告,宋鸿林会长肯定了我省葡萄酒、黄酒、果露酒产业近年来所取的成绩,分析了我省葡萄酒、黄酒、果露酒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指出下一步协会应以促进《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实施;促进增强山东葡萄酒、果酒、露酒产业竞争力;促进葡萄酒、果露酒、黄酒文化与品牌建设;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协会职能作用等方面为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有关部门及省轻工协会的正确**下,为我省葡萄酒、黄酒、果露酒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烟台张裕集团公司和中粮君顶酒庄的代表分别就“张裕公司**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建设构想及建议”、“ 君顶酒庄生产以及品牌运营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通过了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更换副会长代表人选的提议,增补了烟台市葡萄酒局和烟台市葡萄酒协会为协会副会长单位。

本次理事(扩大)会议还为荣获“山东葡萄酒庄园•名庄”等称号的酒庄酒生产企业举行了授牌仪式。为进一步推动山东葡萄酒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加强对山东葡萄酒名优品牌的培育、选拔和宣传力度,促进山东葡萄酒产业科学发展,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对《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和《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有关规定,本着企业自愿申报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价原则,通过对申报葡萄酒企业市场评价、质量评价、发展评价、效益评价、社会责任评价和现场确认评价等综合评审,决定授予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有限公司、华东•百利酒庄和中粮君顶酒庄为“山东葡萄酒庄园•名庄”,授予威龙酒堡、朋珠酒庄、奥德曼酒庄、威豪酒庄和蓬莱国宾葡萄酒庄有限公司为“**葡萄酒庄园”,授予爱迪尔酒庄、半岛大泽山葡萄酒庄园为“成长型葡萄酒庄园”。

出席本次理事(扩大)会议的还有烟台市葡萄酒局、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山东农业大学、张裕集团公司、中粮君顶酒庄、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青岛葡萄酒博物馆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中国葡萄酒信息网等三十多个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的五十多位代表。

近年来山东省葡萄酒、黄酒、果露酒产业发展迅猛。2011年葡萄酒实现工业总产值189.93亿元,工业销售产值186.79亿元,分别占全国的54.23%、54.60%;同比增长分别为23.30%、21.76%;2012年1-9月葡萄酒实现工业总产值146.7亿元,工业销售产值144.72亿元,分别约占全国的56.59%、57.19%,同比增长分别为12.27%、11.66%。葡萄酒产量、销售收入等一直遥居全国各省市同行业之*。2011年黄酒实现工业总产值6.86亿元,工业销售总产值6.6亿元,分别占全国的5.4%、5.6%,同比增长分别为11.5%、9.99%。2012年1-9月黄酒实现工业总产值6.5亿元,工业销售总产值6.4亿元,分别占全国的6.3%、6.7%,同比增长分别为37.5%、38.3%。继续稳居江北**位,居全国第五位。2011年其他酒实现工业总产值5.57亿元,工业销售产值5.58亿元。分别占全国的3.2%、3.4%。同比增长分别为7.3%、7.27%。2012年1-9月,其他酒实现工业总产值4.88亿元,工业销售产值4.87亿元。分别占全国的3.5%、3.6%。同比增长分别为19.7%、19.9%。

山东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促进山东葡萄酒、黄酒、果露酒产业科学、有序、快速发展,对推动我省葡萄酒、黄酒、果露酒产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目标有着重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