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薄若莱新酒玩的就是心跳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薄若莱新酒还是来了,每年11月份第三个星期四,这都成了法定的新酒日。对于薄若莱新酒的热衷者来说,今年有点悲惨,产量下降,价格提升,酒的品质也不及往年。

在中国的市场上,去年在红酒电商网站上,一瓶入门级别的薄若莱新酒价格在100元左右,今年已经是150元左右。北京的市面上,今年的薄若莱新酒也不热闹——往年此时此刻各式薄若莱新酒的品酒会纷纷推出。记者问了几家酒店,没有找到薄若莱新酒的影子;问了几个供货商,有,但是品种少得可怜;在一些超市里,也没有往年那么迅猛。

2012,载入史册的坏年份

薄若莱葡萄园采摘 今年欧洲的糟糕气候令2012年葡萄酒黯淡无光

“据薄若莱产区葡萄酒委员会公布的数据:2012年薄若莱采收量下滑了45%,有史以来*低。”

如果以好年份或者坏年份来算,2012年将是一个载入史册的坏年份。

在欧洲,一月二月罕见严寒,此时葡萄园正在为迎接春季剪枝;春天雨水不足,而夏天是葡萄树一年中*关键的开花期,这时反而大雨频发,这样的后果是葡萄果粒小得可怜;终于挨过去雨季了,尾随而来的是闷热潮湿的桑拿天,对于葡萄来说,这种天气*适合感染霉菌,只能大量打药;再接下来的日子里,冰雹来过,干旱来过,到了九月份葡萄成熟的季节,许多葡萄都还没有成熟。

甚至有一些对自己要求高的酒商宣布:不生产2012年份酒。

在葡萄酒世界,薄若莱新酒永远都是出头鸟,当年的葡萄,当年上市,不经过陈酿,喝的就是新鲜,玩的就是心跳。

根据薄若莱产区葡萄酒委员会公布的数据:2012年薄若莱采收量下滑了45%,有史以来*低。但是新酒节还得办,为了维护薄若莱的喜庆形象。

对于**的红酒客来说,薄若莱新酒的来龙去脉都清楚;对于刚刚入门的红酒客来说,薄若莱新酒倒也算是一块敲门砖,以打开神秘的葡萄酒之门。薄若莱(Beaujolais)是位于法国勃艮第南部的一个酒村,这里98%的葡萄品种为佳美(Gamay)。薄若莱新酒的酿制方法与其他的酒不同,将不经破碎的整串葡萄放进密封罐中注满二氧化碳气,让葡萄本身做小规模的酒精发酵,之后才将葡萄捣碎。由于酿造是没有经过橡木桶,*终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带有醉人的果香和花香,入口非常新鲜、柔顺。薄若莱新酒当年采摘,当年品尝,全法国都为之庆祝,*有名的广告语是:薄若莱新酒驾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