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市场存在缺口进口市场或将洗牌(1)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葡萄酒市场**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年度总结大会。会上,委员会***杨征建就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具体分析。据介绍,2012年第二季度,国产葡萄酒产值增长19.89%,但亏损面扩大,亏损企业亏损额增幅达94.1%。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今年上半年,中国累计进口葡萄酒2亿升,比去年同期增加12%。

这正如**葡萄酒业的一句流行语所言:不在中国,就在去中国的路上。去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额高达450亿元,中国因此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

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大潜力吸引了各国葡萄酒商的目光。近两年来,中国的葡萄酒消费保持着25%至30%的年增长幅度。

11月23日,加拿大诗瑞酒庄亚洲及**市*****查尔斯·多灵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人口众多,人均消费葡萄酒不到1公升,市场潜力*大,这是我们选择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未来5年,中国原瓶进口葡萄酒仍将理性增长,进口总量仍将上升。”

中国葡萄酒市场存在缺口

据统计,2011年,中国葡萄酒产量达15.42亿瓶,消费量为18.35亿瓶,市场缺口达到2.93亿瓶。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的一份资料显示,从短期看,葡萄藤从种植到挂果,需要六七年的时间,在此期间,葡萄酒消费的迅速增长恐怕将主要依靠进口。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处长邵立也认为,**********酿酒葡萄并不现实,需要通过进口来弥补葡萄酒消费的缺口。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原瓶装进口葡萄酒数量为24万千升,恰好补足了2.93亿瓶的市场缺口。

据**葡萄酒烈酒研究机构估计,到2020年,中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将达5瓶,总消费量将达70亿瓶。

对此,原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酒基金办公室副主任张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短期内,通过提高产量弥补市场缺口是不现实的。未来几年,中国还将大量进口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