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奔向微利时代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葡萄酒品鉴能力的增强以及饮酒习惯的改变,我国葡萄酒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据海关信息网统计数据,今年前3季度,我国进口葡萄酒3.3亿升,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5.2%,价值18.4亿美元,增长23.4%;进口平均价格为5.6美元/升,上涨7.1%。

中低价进口酒销量翻番

进入9月后,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酒类市场迎来消费高峰。进口葡萄酒日渐走俏市场,并因为“健康”、“**”、“有品位”等原因消费量猛增。区域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在长沙9月中旬至月底,葡萄酒的销量增长三成左右,以西班牙、澳洲、阿根廷、智利、法国为主;北京、上海、宁波、天津等市场终端的葡萄酒销量也增长10%20%不等,促销活动仍此起彼伏,直降、买送不断推动葡萄酒销售量继续走高。

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省酒类行业协会理事长朱思旭表示,随着进口的葡萄酒消费越来越多,本土消费者开始对产品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葡萄酒的消费结构也有所转变。与往年只注重拉菲、白马等名庄酒炒作的现象相比,现在消费者挑选进口葡萄酒时更显理性。有经销商调查发现,与去年中秋节前相比,名庄酒的销量下降了至少60%,而价位在100元到300元之间的葡萄酒极大地填补了空出来的市场,销量比去年至少翻番。

微利经营是大势所趋

进口葡萄酒在对国内**葡萄酒市场形成垄断的同时,开始加速*占中低端市场,对国产葡萄酒形成更为直接的威胁。随着我国消费者对葡萄酒需求的日益多元化,进口葡萄酒产品趋于多样并逐步开始走低价营销路线,正在向中低端市场渗透。由于酒类产品在欧盟等地区按农产品管理,享受较高的产业补贴,而我国对酒类产品依照制成品管理,不享受补贴政策,再加上国产葡萄酒由于树种、树龄、酿造技术等问题,因此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相比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能以较低的市场价格涌入国内市场并*占市场份额。

朱思旭表示,随着市场更加成熟,网络技术日渐发达,进口葡萄酒的价格越来越透明。这意味着,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资本竞逐,进口葡萄酒行业或将****时代。而且现在进口葡萄酒多是原瓶原装从国外酒庄进口,缩减了传统模式下从国外采购到进口商、一级代理、**代理、地区经销、二级批发商再到消费者的多个中间环节。“低端葡萄酒的微利经营将是大势所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