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x指数:波尔多顶级佳酿价格趋于稳定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伦敦**红酒交易所Liv-ex认为,连续12个月的葡萄酒市场调整(包括部分**庄佳酿降价达35%)也许已接近尾声,市场趋于平衡。

Liv-ex数据研究负责人杰克·希伯德说:“*近三四个月,波尔多一级庄佳酿价格平平。”

如果价格持续下跌,人们对部分**波尔多的需求就开始上涨,即使不会出现产区整体性增长,“至少2009年份拉菲的需求依然旺盛。”

2010年与2011年上半年,一级庄价格呈螺旋状持续上升,此后陆续下跌,葡萄酒饮用者与投资者都充分利用这一良机进行交易,尤其是2009年份拉菲目前市场价仅8000英镑,此前*高价达13,000英镑。

希伯德说:“现在你**能以不太离谱的价格买到一些**葡萄酒。”例如2003年份奥比昂售价还不到3000英镑/箱。

本周伦敦酒商Justerini & Brooks负责人Kate Janecek称,*近两个月,她卖掉的拉菲、拉图、奥比昂比过去两年总和都要多。

BBR精品葡萄酒商店更谨慎些,发言人说:“虽然看到客户对拉菲的兴趣不断增加,但实际上*近18个月销量并没有达到两年前水平。”

希伯德认为,2013年初就能看到精品佳酿市场呈稳健发展状态,“人们的都在等待、关注中国新年到来(这将对精酿市场波动带来很大影响)。”(文章来源: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