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的波尔多葡萄酒维持在比较平稳的价格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专访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亚太区总裁托马斯·朱力安

日前,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第六届“随时随意波尔多”巡回品鉴会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长沙、广州等五个城市举办。今年,国内葡萄酒行业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面临*大的压力。在这种大环境不好的背景下,CIVB为何还要在中国举办大规模的活动?波尔多葡萄酒目前在国内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记者带着这些疑问,与CIVB的亚太区总裁托马斯·朱力安(Thomas Jullien)先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访谈。

中国成为波尔多葡萄酒*大买家

《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朱力安先生,您好!2012年波尔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现状是怎样的?未来几年CIVB有什么样的**计划?

朱力安:过去的12个月里,中国(内地及香港)以高出第二进口国德国132%的增幅领跑**市场,对波尔多葡萄酒的进口量高达6,300万升;交易总额达6.49亿欧元,****。其中,仅中国内地葡萄酒进口量就达5,230万升,同期上涨55%;中国内地交易总额3.54亿欧元,同比增幅38%,并以0.59亿欧元的优势*次赶超香港。

我们协会一直在做渠道上的**,比如波尔多葡萄酒学校这种类型,每年在中国举办波尔多葡萄酒知识讲座,跟渠道内人士交流沟通,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波尔多产区的情况,从而更好地**波尔多葡萄酒。而现在我们更多地是直接向消费者**,教他们如何品酒,如何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葡萄酒。而去年年底我们还在北、上、广开展了“每时每刻波尔多”的消费者体验活动,我们跟餐厅合作,使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波尔多酒和中餐的搭配。消费者体验是波尔多行业协会比较注重的一件事情,它能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今年,我们会举办一波尔多葡萄酒跟食物创意搭配的比赛,希望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回应。

另外,现在社交媒体很发达。网络,社交媒体,也是我们非常注重的一个平台。我们有一个官方微博,在上面,我们不仅会发布协会的活动信息,还会发布更多葡萄酒知识给热爱葡萄酒、热爱美食的消费者。

名庄酒出现价格波动很正常

《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今年,名庄酒的价格在国内市场表现的很不稳定,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朱力安:列级酒庄的酒和其他波尔多普通酒是**不同的市场氛围。名庄酒只占整个波尔多葡萄酒产量的3%。所以无论从饮用方式还是饮用场合相对于其他的波尔多葡萄酒来说,都是不同的。例如我们目前做巡回品鉴的酒,是适合在一种很轻松的氛围饮用的,它可以每天饮用。而列级酒庄的酒更多的是具有收藏价值,所以这是两个**不同的市场。名庄酒的价格取决于市场上的供求关系。由于产量非常少,如果需求量大,那么价格自然会不断上涨。相反,如果需求量相对减少,那么价格就会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这是随着供求关系而不断变化的。其他97%的波尔多葡萄酒,是维持在比较平稳的价格,所以这样两个**不同的市场是共存的。同时,这也是波尔多葡萄酒为什么在中国市场有这么大影响力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