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葡萄园主看好中国投资者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拥有一块葡萄田,种上葡萄酿成酒,然后贴上自己设计的酒标,这对于奔波于繁忙都市生活中的中国人来说似乎有些遥不可及。但阿根廷门多萨的一位酒庄主却在努力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他的名字是Spaniard Jose Manuel Ortega,现年44岁,在武考山谷(Uco Valley)经营着一家名为欧弗尼(O. Fournier)的酒庄。该酒庄位于海平面以上1100米处,种植有马尔贝克等葡萄品种。

众所周知,阿根廷的门多萨以拥有“阳光下的土地和葡萄酒”著称于世,这里拥有每年300天的日照时长,每年的葡萄酒产量占阿根廷全国葡萄酒产量的80%之多,在阿根廷葡萄园发展中起到了质量导向作用。此外,门多萨葡萄品种的多样性,也是其他地区难以比拟的。

武考山谷产区是门多萨一个比较引人注目的产区,位于门多萨省的*高处,*高的地区海拔达到了1400米,生产**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彭博社《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报道称,“武考山谷生产阿根廷*好的葡萄酒,其中也不乏世界**的美酒。”该报道作者Daniel Pita说:“如果你去波尔多或纳帕谷等世界**产区看一看,你根本不会想到去那里投资葡萄园。”Pita本人就购买了Ortega的一块葡萄田。自从1990年以来,该产区每年获得的外商投资都在不断增加,这也足以证明该产区在生产葡萄酒方面的吸引力。

Ortega在武考山谷拥有140公顷葡萄园,把这些葡萄园划分成1~3公顷不等的地块,用于销售给那些希望拥有自己葡萄园的外来投资者。这些地块*多可卖给85位投资者,每公顷售价为15万美元,相当于目前该地区葡萄园价格的3倍。实际上,带有灌溉设施的葡萄园本来价格就比较高。此外,一般用于出售的葡萄用地面积都比较大,人们很难找到这样的小面积地块。

投资者可以使用酒庄设备酿酒,自行设计酒标,甚至运回自己的国家销售。地块售出后,酒庄仍将负责日常维护,买家可将收获的葡萄或酿成的酒卖给酒庄作为报酬。

Ortega说,这种交易有一个特别的好处,那就是——你不需要非常有*,就能在阿根廷的武考山谷拥有一座葡萄园。

Ortega曾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投资银行家,于2004年离开金融业进入葡萄酒业。自此,他经常往来于中国和拉美之间,对于中国市场有相当的了解。

“富裕的中国人不愿意再花大价格购买那些他们无法鉴别品质的葡萄酒,他们现在已经开始尝试着脱离***的影响。”Ortega说。

Ortega还注意到,在中国,葡萄酒与人们的社会地位紧密相联。“在客人面前展示带有自己酒标的葡萄酒,远比拿出一瓶昂贵的葡萄酒更有面子。”

Ortega还计划在每块葡萄田安装网络照相机,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投资者只需移动鼠标,就可随时监控葡萄园的情况并向朋友们展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买家同Ortega接触。“但我相信他们会感兴趣的。”Ortega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