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加快名酒园区发展速度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全力推进中国名酒工业园建设

2009年9月,成都市批准在邛崃设立**一个名优白酒酿造基地“中国名酒工业园”,该园区位于卧龙镇境内,总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按照成都市“一区一主业”产业布局优化方案,邛崃市工业集中发展区原酒基地主要发展白酒酿造和上下游关联产品制造业。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白酒原酒基地入驻酒类企业25家,其中在建10家,投产及部分投产企业15家。主要有:四川水井坊(600779,股吧)酒业(总投资23亿元)、湖南金六福酒业(总投资20亿元)、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总投资6.5亿元)、河南赊店酒业(总投资2.6亿元)、潭花酒业(总投资2亿元)、内蒙古蒙古王酒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湖北枝江酒业(总投资1.5亿元)、上海神仙酒业(总投资1亿元)、山东泰山生力源酒业(总投资1亿元)、河南汝阳杜康酒业(总投资1亿元)等一批项目,协议资金76.61亿元。目前各园区内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部分已经竣工试产。

全力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

依托文君杯土农业有限公司,建成2000亩精品茶叶园区,并在此基础上建成文君茶公园,辐射带动卧夹线(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线)茶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目前,全镇杯土、拢龙、金龙、杯金等村(社区)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3000余亩,实现了农户增收致富。下一步,将依托文君杯土农业有限公司,对文君茶公园按乡村旅游***标准进行提档升级,配套完善茶叶品种展示、茶叶制作工艺展示、茶艺表演展示、步道健身、餐饮娱乐、住宿接待等软硬件设施,极力改善公园内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在棉山村、丰收村发展**水产养殖,并对养殖园进行园林式打造,打造绿色休闲垂钓餐饮娱乐业。目前,棉山村、丰收村连片发展**水产养殖基地已达1000余亩,并正在积极与企业对接,将新引进企业和引导原有企业改造养殖基地发展绿色休闲垂钓餐饮娱乐业。

在杯金村大力发展花卉苗木基地,目前,杯金村花卉苗木基地面积已达1000余亩。

全力推进“世界名酒文化走廊”建设

大力推进酒城、酒庄建设,积极推进名酒酒庄的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有数十家企业正在开展前期项目策划等工作,并已取得显著成效。占地面积2000余亩,总投资达10.5亿元的“汉风·酒城产业园”项目已于10月31日正式开工。充分利用水产养殖优势,大力发展都市观光农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投资3000万元的大汉特种水产养殖观光游览园,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项目主体建设。

卧龙镇“世界名酒文化走廊”的建设将按照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和邛崃市委“363”工作计划要求,依托“中国*大的白酒原酒基地”品牌,结合中心城区大西南商贸区的打造,深度挖掘酒文化、汉文化,全力打造“天府·酒郡”、 “丝路·酒园”、“卧龙·酒镇”、“名酒·酒庄”,推进“世界名酒文化走廊”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