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意大利皮埃蒙特葡萄园收获报告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意大利半岛的春季天气湿润、夏季干旱且炎热,造成大多数产区的葡萄产量同比下降*高达40%。

以下为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产区的葡萄收获概况:

好消息:兰格(Langhe)区域的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品质**,白葡萄品种亦然;

坏消息:葡萄减产20%—30%;

采摘时间:莫斯卡托(Moscato)—8月21日;阿内斯(Arneis)—8月23日;多赛托(Dolcetto)—9月11日;巴贝拉(Barbera)—9月20日;内比奥罗(Nebbiolo)—9月26日;

潜力品种:阿内斯葡萄、莫斯卡托、内比奥罗;

争议品种:美乐、多赛托;

由于经历了一个寒冷且多雪的冬季,今年皮埃蒙特产区的葡萄生长较晚,晚春时节天气也比较湿润凉爽,这就造成霉菌滋生;所幸夏季的干旱炎热降低了菌类病害;炎热天气持续到8月中旬,之后迎来两场降雨,9月初天气转凉。得益于今年早期的雨雪,水量储备充足,因此该产区的葡萄免受干旱影响,但部分葡萄受到了暴晒影响。

皮埃蒙特产区的罗埃洛(Roero)地区在5月份遭受了一场冰雹,Novello、巴洛洛(Barolo)地区和La Morra公社则在7月份遭受了两场冰雹。再加上花期推迟和炎热影响,使葡萄减产20%—30%左右。幸运的是,在8月下旬开始降雨,气温降低,内比奥罗葡萄得以缓慢成熟。(来源:winespectato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