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庄及葡萄园的估价方法(1)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方便出售,许多酒庄和葡萄园所有者都想知道自己的资产到底价值几何。近日,一个研究小组融合了葡萄园和酒庄买卖双方的意见,总结出了一套相关的程序。若将这事交给律师去办,那需要几年的时间,所以这些程序对资产所有者和有关**非常有用。

研究小组*先解释了葡萄酒业务的价值。当然,市场大环境是*先要考虑的。尽管现在市场有所反弹,但还没有**到2008年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

律师兼评估**James Anderson和Zepponi & Co.公司的注册会计师MattFranklin从三个方面解释了这一行业的价值:固定资产、市场价值和**能力。

固定资产估价

固定资产估价通常用于那些不稳定或没有价值的行业。它指的是有型资产的总价值(比如土地和建筑物),附属物(如葡萄园里的葡萄树)、产品、设备和库存酒以及经营许可证和特权(如在受限制地区提供公开品鉴的资格)。

它不包括无形资产,如品牌或企业的声誉。因为购买者看重的是这项收购业务对他们原有业务有多大的补充。除非收购者是为了追求生活品味(但现在这样的人很少了),否则居住地的位置和网站的好坏对他们来讲没有多大价值。

市场法

市场法评估业务价值主要是依据购买者的战略目的,比如填补生产线的空白或购买方生产能力过剩。它可能是根据有可比性的销售或资产的潜力。比如说Barefoot牌葡萄酒的年销售量为60000箱,而Gallo公司认为它的年销售量能达到几**箱,因此Gallo会从Barefoot品牌所有者Michael Houlihan(研讨会上另一个发言人)手中将其收购。

**或贴现现金流

第三种方法是**或贴现现金流(discounted cash flow)法,这是精明的购买方(如那些想确定葡萄产量的酒厂)常用的方法。投资反映了未来的现金流。像市场估价法一样,这对有**能力、现金流高的酒厂来说是*合适的方法。它是一种复杂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taxes,depreciation and amortization),不过一些情况下无法使用这种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