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业深陷塑化剂门自酿葡萄酒也存健康隐患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国内知名白酒品牌酒鬼酒中的塑化剂含量超标高达260%。对于被指严重超标一事,昨天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方面对检测结果表示质疑。据悉,湖南质监部门已立即介入调查。

有酿酒**表示,白酒中塑化剂主要存在于白酒包装里面,白酒行业普遍用的塑料管道,是传统高分子材料加塑化剂而成,并非环保的增塑剂,这是行业弊病。据介绍,塑化剂主要源于塑料接酒桶、塑料输酒管、酒泵进出乳胶管、封酒缸塑料布、成品酒塑料内盖、成品酒塑料袋包装、成品酒塑料瓶包装、成品酒塑料桶包装等。塑料袋、瓶装的成品酒,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中的塑化剂含量会逐渐增高。

白酒行业出现这种传闻着实令人震惊。而现在很多消费者提倡自酿葡萄酒,那么自酿葡萄酒就真的安全么?

一名从事食品安全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说:“自己酿制的葡萄酒中可能隐藏着甲醇和杂醇油,这两种对身体都有毒。”目前,家庭酿制葡萄酒过程还没有除去甲醇和杂醇油的工艺,所以在自行酿制和饮用时应该当心,避免此类有毒、有害物质对身体的伤害。如果是大量酿制,为了**安全,*好是拿一部分样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

那么,自酿葡萄酒能否做到既安全又美味?**称,在家里酿制葡萄酒正确的方法,*先选择没有病害的葡萄原料,一颗颗进行认真清洗后,再把葡萄弄碎后装瓶盖好,葡萄酒里的酒精是靠其中的糖分在酵母菌作用下产生的,放在温暖的地方等待葡萄*次自然发酵,再隔6至18天,换罐或换瓶,进行“二次发酵”,*好使用玻璃材质的广口瓶,第二次发酵时间大约为一个星期,经过静置澄清后的葡萄酒,*好把它装进小瓶储藏饮用。

不过,**还提醒,家庭自酿葡萄酒,应进行原汁自酿,加水或加酒都是错误做法,同时由于整个过程没有进行完整工业化杀菌,不能控制微生物滋长,很容易发生霉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