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买家疯抢期酒引勃艮第酒商警觉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佳士得拍卖行称,今年博恩济贫院 ( Hospices de Beaune )拍卖会上,购买期酒的亚洲消费者比去年增加了30%。佳士得表示,他们从未见过亚洲消费者像前两天(11月17、18日)那样疯狂地预定桶装拍卖期酒,但是这一举动却引起了勃艮第酒商对中国市场的警觉。

佳士得拍卖行葡萄酒专员Michael Ganne说,参与预定的亚洲消费者“至少增加了30%(与去年相比),这是他们开始从事葡萄酒业务七年来*多的一年。”

虽然Ganne分不清购买者是香港人还是中国大陆人,但据昨天上午发布的统计数据来看,亚洲消费者对葡萄酒拍卖的热情也使得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大增。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七个月,勃艮第葡萄酒在香港的销量增长42%,销售额增长19%,而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增长65%,销售额增长65%。

但要考虑到,中国大陆市场*大的潜力可能剥夺其它传统市场对勃艮第**佳酿的需求。

勃艮第葡萄酒委员会(BIVB,Burgundy Wine Council)主席Pierre-Henry Gagey介绍说,勃艮第产区计划谨慎对待亚洲市场。

“我们不想重蹈波尔多的覆辙,所以要要慎重发展,不能拆了东墙补西墙。”Gagey解释说,本月BIVB在上海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培训班,发掘潜在客户。

一个*立的办事处可以在主要的市场建立起一个网络,促进勃艮第葡萄酒的销售。同时,办事处代表也可以时刻关注不法商贩的造假问题。

“我们只希望市场能够多样化——同时也想了解我们的消费者,”Jacques Frederic Mugnier酒庄的Frederic Mugnier说。

德兰酒庄(Domaine de l’Arlot)的Jacques Devauges说,虽然中国进口商联系过酒庄,“但是我们没有把酒卖给他们,因为我们想把酒卖到更适合的市场。”

他解释说,从先前的经验来看,香港市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想先更好的了解中国大陆市场。(来源: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