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终结欧洲廉价葡萄酒时代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荷兰拉博银行(Rabobank周四称,欧洲廉价葡萄酒的时代已结束,原因是今年干旱、霜冻、洪水和暴雨天气导致欧洲*大的几个葡萄酒生产国的葡萄产量严重受损,葡萄价格大涨。

在此以前的将近十年时间里,欧洲的葡萄酒价格一直都保持着极低的价格,而现在这种情况已经一去不返。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的葡萄种植者发现,他们不得不放弃今年的部分收成;而在英国,*大的葡萄种植园已决定**放弃当前季节的生产。

据荷兰拉博银行(Rabobank)饮料研究执行主任斯蒂芬-拉尼克雷(Stephen Rannekleiv)称,欧洲的整体葡萄酒产量将会下降大约20亿公升,也就是大约减少27亿瓶,大约相当于智利全年产量的两倍左右。而从单个国家来看,据法国农业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该国的葡萄酒产量预计将会大幅下降20%,至40.7亿公升。

荷兰拉博银行在今天发布的葡萄酒季度报告中称,今年意大利的葡萄酒产量也很可能会比*近几年以来的平均水平要少,而西班牙的葡萄酒产量预计也将“出现重大下滑”。拉尼克雷指出:“主要的问题在于,欧洲的天气状况糟糕,法国的产量大幅下降,而法国从整体 上来看是*大的葡萄酒生产国。”

2012年葡萄酒产量的大幅下降与此前几年时间里供应过量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葡萄的收成情况异常良好,从而提高了葡萄酒的生产量和库存;而与此同时,在经济环境表现疲弱的形势下,市场对葡萄酒的需求则逐步下降。

拉尼克雷称:“我们看到,尤其是在2004年到2006年之间,葡萄酒的产量大幅增长,当时**的葡萄产量都很高,而且在智利和澳大利亚等地,都有大量的新生产上线。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产量的增长导致葡萄价格下降,甚至当价格开始**到正常水平时, 生产商也无法提高价格,原因是其库存过高。”

在2011年和2012年中,葡萄酒的过量库存逐步消失,在今年则由于受到恶劣的天气状况的影响而大幅下降。由于葡萄供应量短缺的缘故,葡萄酒的价格已经大幅上涨。据agra-net.com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西班牙浓缩葡萄汁的价格大约为每吨2100欧元(约合人民币1.67万元),而在今年早些时候还只有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拉尼克雷称,葡萄酒生产商自己能在某种程度上吸收这种价格的上涨,但葡萄酒价格的提高,尤其是对低端葡萄酒而言,将成为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他指出:“我们将会看到,葡萄酒价格以这种或那种形式上涨,原因是供应量不足以维持以当前的价格水平出售。这可 能会对低端葡萄酒造成影响,而这样的变动很容易就会缩小廉价葡萄酒与中等价格葡萄酒之间的差距。”

葡萄酒产量的下滑不仅限于欧洲大陆地区。在英国,这个国家中*大的葡萄种植园Nyetimber决定**放弃今年的收成,原因是天气状况**恶劣。葡萄酒生产商Cherie Spriggs的一名发言人称,这是该葡萄种植园**次做出放弃全年收成的决定,该公司此前从来见过这样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