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酒庄胜诉木桐商标之争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木桐酒庄(Mouton Rothschild)庄主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控告新西兰奥萨瓦酒业(Osawa Wines)的“Flying Mouton”葡萄酒品牌侵犯其商标,误导葡萄酒消费者。近日,新西兰知识产权局驳回该控诉。

奥萨瓦酒业总经理Mark Lim表示,与木桐这个波尔多名庄的这场持续两年半的争执终于结束,他感到非常宽慰。“笼罩在我们头顶的这块黑云终于消散。与一个如此强大的公司对抗,我们*初的想法就是自己在精神上、精力上、财力上是否有这样的实力以抗争到底。”

主要出口业务集中在日本的奥萨瓦酒业,称木桐(Mouton)一词仅是代表法语中“绵羊”之意。

关于木桐酒庄名字来源的说法并不明确,有人认为是来自于法语“motte”,指小山丘或高地。酒庄于1853年被纳撒尼尔·罗思柴尔德男爵(Baron Nathaniel de Rothschild)收购后,启用现在的名字Mouton Rothschild。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