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果汁的方法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许多人放弃了碳酸饮料,而把目光投向了果汁饮料,可到了超市,100%果汁、果汁(果肉)饮料、果味饮料……琳琅满目,让人摸不着头脑。

纯果汁:也叫100%果汁,是由浓缩果汁加水还原到原来的浓度,其配料中一般只有水果浓缩汁和纯净水,有时会有水果原浆和盐。《饮料通则》中允许在纯果汁中加入糖或酸味剂,两者不可同时添加。****公共营养师高睡睡提醒,购买时,如果配料表同时看到糖和酸味剂,就不是纯果汁。另外,纯果汁热量低,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相对较高。

果汁饮料:《饮料通则》(GB10789-2007)中将果汁饮料定义为:在果汁或浓缩果汁中加入水、食糖和(或)甜味剂、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饮料,可加入柑橘类的囊包(或其他水果经切细的果肉)等果粒。在果汁饮料的配料表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到,与纯果汁相比,除了水和浓缩果汁成分外,还多增加了白砂糖等成分来调节口味,果汁含量大于10%。

果味饮料:顾名思义,饮料的味道是模仿水果风味的,《饮料通则》(GB10789-2007)中解释,它是以食糖和(或)甜味剂、酸味剂、果汁、食用香精、茶或植物油提液等的全部或其中的部分为原料调制而成的,因为其果汁含量低于5%,有些可能**不含果汁成分。营养价值不高,不宜多喝,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如果想喝果汁,则建议选果汁含量较高的饮料。

此外,现在市面上还有果汁碳酸饮料,比如橘汁汽水、苹果汁汽水等,其中的果汁含量≥2.5%,相对较少,但也要高于果味型碳酸饮料。

**提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中明确规定:各种配料应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所以,在购买产品时根据配料表中物质的排位来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