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鹤翔:双方整合是强强联手的商业行为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营销人士王鹤翔表示,通天收购白洋河是一种重组行为,不是通天有没有能力整合好白洋河的问题,而是白洋河本身就已经在国产葡萄酒市场占据了一定位置,他们的重组实际是一种强强联手的商业行为,他们的联手使得产品线更丰满更匹配,这是双赢的。通天拥有上市公司的背景,也有资金优势,同时具备市场运作经验,而白洋河具有现成的市场网络,二者资源能够得到很好地互补。

王鹤翔认为*先可以实现产业的延长,通天以前主要以山葡萄酒和甜酒为主体,白洋河有甜酒,但还有很大一部分干酒。利用白洋河干酒的市场优势,加上白洋河的几个进口葡萄酒的合作品牌,重组后通天便可以进军干酒市场以及与**知名产区加强合作,这样干酒、甜酒、进口酒都有了,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其次可以完善网络扩张。通天和白洋河在网络上都有欠缺,两者重组后能更快地拓展市场网络。企业重组的市场变化不是**两天就能呈现出来的,应给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这两家企业的成长,要有耐心,不能盲目地盖棺定论。

“之前的三家长城谁都不是很大,但整合之后的合力就显现出来了。整合的好处是若干年后才展现出来的,资源共享,统一指挥,不会重复开发,两家企业就会有各自的侧重和优势力量。重组之后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是几年后才能见到的,不是说重组后第二天就要实现。”王鹤翔这样认为。

本文由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家供稿,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