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廉价红酒大受欢迎中国需求大幅下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法国食品协会(Sopexa)8日在香港发布“红酒贸易监察2012”报告,调查发现在**经济增长缓慢的背景下,廉价红酒愈来愈受大众欢迎;来自中国的红酒需求近年来亦*次录得大幅下滑。

调查在今年7月针对**12个主要国家的1300个红酒机构、进口商、批发商和专营商进行了网络采访。结果发现,仅57%的业内人士预测红酒销量仍会持续增长,较去年的67%大幅下降10个百分点。香港、俄罗斯和德国是仅有的三个销量预测保持平稳的市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在内的主要欧美市场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值得注意的是,仅有69%的中国红酒商预测今年销售会好于2011年,去年这一数字高达87%,另有79%的受访者预测明年情况会实际改善。

从需求而言,单一葡萄酿制的红酒及廉价红酒*深欢迎,分别有约半数专业人士预期相关品种销量可逆市上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红酒的魅力显著下降,需求欢迎度从去年的58%跌至44%。其中,产自法国的**品种*当其冲受到冲击。作为法国**红酒的两大忠实“粉丝”,中国内地和香港对法国红酒的需求明显回落。法国食品协会集团亚洲区总监Jean-CharlesCrouin透露,两地分别录得59%和52%的受访者预期法国红酒销量增加,同比均大幅下跌22个百分点。相比而言,价格相对适宜的意大利红酒则继续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就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北京)**红酒展上,超过2/3的参展商来自意大利。而在香港,意大利红酒更一举超越法国红酒成为销量更好的品种。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继续名列***受欢迎的红酒产地,但以智利、葡萄牙和奥地利为代表的第二梯队正逐渐缩小与三大产地的差距,主要受惠于对入门级红酒的需求增长。更有趣的是,相比传统的木塞包装,业界普遍预计螺旋盖葡萄酒的销售将持续上升,比例高达56%,一方面反映市场更为接受此类包装,另一方面也从侧面体现低成本红酒的地位日渐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