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产地溯源技术在深圳启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1月5日,进口葡萄酒产地溯源技术**应用启动仪式在深圳盐田港举行。该技术的应用将加强我国进口葡萄酒的防伪溯源管理,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有利于加快葡萄酒进口通关流程。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局副局长毕克新、深圳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月华、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谢建民、盐田区副区长王守睿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葡萄酒作为一种天然、健康的酒类饮品深受人们喜爱,国内对进口葡萄酒的消费需求快速增长。据深圳局统计,2011年经深圳口岸进口的葡萄酒达10870批、2159万升、货值1亿美元。今年1月至10月,深圳口岸葡萄酒进口继续呈增长态势,共计进口葡萄酒8962批、2044万升、货值814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7%,22.5%和6.9%。产地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智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等10多个国家。深圳局统计数据显示,进口葡萄酒质量总体稳定,但在国内流通市场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为切实**进口葡萄酒质量安全,维护国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深圳局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要求,采取进口酒类企业备案、严格原产地证明审核等系列措施,加强对进口葡萄酒的检验监管,同时,不断提升企业责任意识,帮助企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企业诚信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本次产地溯源技术的应用,即构建**负总责、企业负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产品质量责任体系的生动体现,是加快推进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建设的创新之举。

据介绍,进口葡萄酒产地溯源技术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世尊物流、法国*大葡萄酒物流商Mitsiu集团、香港**货品编码协会(GS1)、香港发记保税仓等多个机构历时一年多联合创建,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深圳局、盐田区**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该技术的启用,通过对进口葡萄酒实施产地检验,进一步加强进口葡萄酒相关企业信息、产品信息、检验数据以及相关物流信息的搜集,为食品安全把关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合格的进口葡萄酒,加施气泡防伪标签,实现了从生产到餐桌的全过程追溯,也为真伪鉴别提供了技术支持。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和专业扫描设备,对已经加施气泡标签的进口葡萄酒,通过互联网查询核实相关产地信息、产品特征信息以及相关物流信息,掌握进口葡萄酒的来源和产品信息,鉴别进口葡萄酒的真伪,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