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都酒业北京盲品品鉴会成功举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1月6日,新疆乡都酒业在北京**葡萄酒烈酒展览会上举行了专场盲品品鉴会,为到场**、客商及媒体献上了三款由赤霞珠精酿的干红葡萄酒。中国**葡萄酒**郭松泉教授说,这是他真正意义上**次尝到乡都葡萄酒,一直以来的夙愿终于达成,中国葡萄酒就应该如乡都一般精益求精而富有**力。

品鉴会上的三款酒分别为“乡都阿耆尼”、“乡都安东尼”、“乡都金贝纳”干红葡萄酒。

“乡都阿耆尼”采用十年树龄赤霞珠酿制、经法国中细纹橡木桶陈酿18个月,目前尚未上市。王朝副总工张春娅评价说,阿耆尼的果香浓郁,口感上的潜力极大,倘若再瓶储几年,甚至十年,其口感会更加突出。另外据介绍,“阿耆尼”的名字源于印度婆罗门**中的*神,是传递福音、解除灾难的大神,同时,“阿耆尼”还是焉耆古国的别称,**古代丝绸之路胡姬歌舞的异域文化色彩。

“乡都安东尼”由法国先封艺术家尼古拉•安东尼亲手绘制瓶贴,体现了中法友谊世代友好的深挚期盼,品鉴会现场的一位法国酿酒师称,这款“安东尼”对赤霞珠的典型特征表现的很到位,新疆本地气候特征也能在酒中得到反映,其个性表现力令人充满期待!

“乡都金贝纳”则体现着青春、和平与希望的艺术气质,且一直是市场中销量*好的一款。中国龙徽酒业总共梁学军称赞“金贝纳”为一款充满活力的酒,果香口感更适合年轻人饮用!

乡都酒业北京公司总经理邹晓丽说,“这三款酒**新疆本地的文化特色,令人很容易联想起古老的丝绸之路与焉耆**以及恢弘的汉唐气象,这是乡都葡萄酒的一大特点。在自然环境方面,与很多产区相比,新疆产区光照更充足,温差更大,葡萄的养分积累也会越多,而用这些葡萄所酿成的酒,色泽鲜艳、酒体清亮、果香浓郁、口感醇厚,法国人甚至称之为‘阳光的味道’”。

中国**葡萄酒**郭松泉教授品鉴乡都

中国酒协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品鉴乡都

法国友人品鉴乡都

王朝酒业副总工张春娅品鉴乡都葡萄酒

龙徽酒业总共梁学军品鉴乡都

“乡都酒业正式成立于2002年,但**批葡萄苗木是在98年种下的,目前公司的葡萄园已达3万亩”,邹晓丽说,“乡都是现今国内少有的几家拥有十年以上树龄葡萄藤的酒企,葡萄的品质更加成熟稳定”。为保证葡萄纯天然的品质,乡都葡萄园灌溉全部采用天山冰雪所化而渗入地下的地下水滴灌,肥料则采用农家肥或有机肥。再加上项目区气候干燥、温差较大而无病虫害的发生,乡都的葡萄完全符合有机生态葡萄酒标准,并且已经获得国家有机食品的认证,成为葡萄酒行业内**家获得此认证的企业。

乡都葡萄酒以酿制“有生命的葡萄酒”为理念。邹晓丽说,“这不仅是在讲葡萄酒成长的生命特征,还指经过我们‘随身随性’的酿造理念,由法国酿酒师多米尼克•华采用法国传统工艺精酿的整个过程,把戈壁滩葡萄的勃勃生机所转化成的阳光的味道,渗透到每一瓶葡萄酒的灵魂之中,这才是葡萄酒生命力的象征”。

此次品鉴会由“酒媒网”联合乡都酒业共同举办,作为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与酒媒网主办的“探寻精品酒庄,感受中国力量”系列活动的*后一场品鉴会,乡都酒业以生态健康而又充满异域文化氛围的美酒,引领了业内充满阳光气息的葡萄酒风潮,对推介优秀中国酒企、中国葡萄酒文化,振奋由于市场乱象而倍受打击的消费市场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从而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