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开鲁县大力发展酿酒葡萄产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内蒙古自*区通辽市开鲁县2万多亩地的酿酒葡萄销售结束了。开鲁县机械林场职工史振德说:“今年,酿酒葡萄每斤卖到1块4,再加上林下经济,一亩地纯收入4000多块*。种植葡萄的前景相当好。”

近年来,开鲁县依托国家加大名优经济林建设这一契机,充分发挥本地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酿酒葡萄产业,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赢。

开鲁县地处科尔沁沙地腹地,地形地貌以沙丘、沙地为主,该县积极发展具有耗水少、效益高的经济林。全县有20万亩沙壤土低产林急需进行更新改造,这些土地条件都适合酿酒葡萄的生长。目前该县酿酒葡萄已发展到3万亩。

开鲁县坚持“谁造谁有,合造共有,允许依法继承或转让”的林业政策,全面推行“五到户”机制,吸引鼓励各种社会主体和经济组织积极地参与经济林建设。同时,为更好地发展林果经济,该县还成立了果树技术指导站,负责全县经济林建设的技术指导、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以及苗木品质鉴定等。科技人员深入生产**线,进村入户,严把质量关,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有了技术支撑,大大增加了林农栽植酿酒葡萄的积极性。

今年,开鲁县新增酿造型山葡萄2万亩,到“十二五”末,全县酿酒型葡萄面积将达到15万亩,盛果期年产酿酒葡萄可达26.3万吨以上,收入可达6亿元,林农年人均增收2千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