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进口企业须靠诚信赢市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我国葡萄酒进口市场迅猛发展,国内*大的市场潜力正吸引着世界各重要葡萄酒生产国的关注。但是进口葡萄酒市场蓬勃发展的背后,也凸显了众多问题。对于规模日渐发壮大的进口市场,摆在进口企业面前的**要素就是诚信经营,这是行业企业长远发展所必须具备的条件。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表示,目前中国年均消费葡萄酒不到1公升,未来市场潜力*大,而国内葡萄酒产量尚存在缺口,因此还需要进口葡萄酒来弥补。在此背景下,近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12中国(北京)**葡萄酒烈酒展(Vin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国外参展商接近七成,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155家国外酒庄和86家国内进口酒商集中布展。

严把商品质量关

在2012**葡萄酒烈酒展上,记者看到来自法国、意大利、新西兰、摩尔多瓦共和国等葡萄酒重要出口国精心布置的展区,与其他品类的展会不同的是,葡萄酒展会的展区多设有葡萄酒品鉴的吧台,观众可以在吧台前边品酒边与展商交流,整个会场觥筹交错,别具特色。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进口葡萄酒市场鱼龙混杂,进口企业如何**酒类品质就变得十分重要。对此,于露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强调,要**进口产品的品质,进口葡萄酒企业自身确立诚信理念非常重要,一定要细心呵护市场,而要**诚信*先就是要树立**责任人的观念。

在摩尔多瓦共和国的展区,北京众友东方**贸易有限公司的李艳告诉记者,公司主要进口摩尔多瓦共和国的葡萄酒,该国葡萄酒历史十分悠久,而摩国为**出口酒类品质,摩国葡萄酒商会要指定贸易公司经营,并且从摩尔多瓦共和国进口葡萄酒必须为原瓶进口,甁上会印有该国商会的徽标。“我们从摩尔多瓦共和国进口的葡萄酒在摩国商会都会留有样品,一旦在出口市场出现问题,可以拿样品进行比对,以确认是否为摩国出口的葡萄酒。”李艳说。“进口商的个人约束同样很重要,诚信是企业必经营不可少的要素。”对于葡萄酒市场未来的健康发展,李艳认为诚信是**位的。“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国内消费者将会提升对葡萄酒的认识水平,那时劣质产品就会失去市场。”李艳说。

酒企力拓中国市场

来自新西兰的维诺提玛庄园的罗逸是一位极具经验的葡萄酒酿酒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潜力*大,因此新西兰的葡萄酒酒业组织非常支持他们在中国拓展市场,“我们非常重视参加在中国的展会,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也在寻求酒庄在中国北方的代理商”。

其实,新西兰的葡萄酒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陌生,据罗逸介绍,新西兰主产白葡萄酒,果香浓郁,非常受年轻女性的喜爱,在**市场声誉较高,行业整体水平也高,因此消费者可以放心选择。“我们明年将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举办葡萄酒讲座,通过讲座推广新西兰的葡萄酒。”罗逸说。

面对国外酒庄的大力推进,中国国产葡萄酒企业也在积极谋求市场发展。在展会上,河北夏都葡萄酒酿酒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李潇热情地邀请记者品尝他们公司的葡萄酒。桃红色的液体在酒杯中呈现诱人的色泽,口感香甜。李潇告诉记者,公司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饮酒习惯开发出桃红系列葡萄酒,“这款酒适合各个人群饮用,价格也较为适中”。“我们参加展会除了展示自己,还想找到更多的经销商来拓展销售渠道。”李潇说。

酒类分会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倡议的“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已经正式成立,国内众多酒类领军企业成为酒类进出口分会的核心成员。

于露表示,酒类进出口商分会的企业**化程度比较高,部分企业将积极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和交易模式,为中国酒类流通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葡萄酒具有很强的文化属性、社交属性和金融属性,必将成为未来极具发展潜力的商品。”于露说。

据悉,目前我国酒类进出口产品品类众多、品牌荟萃,正在形成一批进口渠道品牌和出口产品品牌。酒类进出口商分会今后将承担起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引导行业企业诚信经营,积极保护消费者利益,建立有效的市场诚信体系和产品追溯机制,为我国酒类进出口的健康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