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进口葡萄酒产地溯源技术推广应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前日,进口葡萄酒产地溯源技术**应用启动仪式在盐田港举行。据悉,该技术的应用将加强我国进口葡萄酒的防伪溯源管理,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有利于加快葡萄酒进口通关流程。

记者了解到,进口葡萄酒产地溯源技术的启用,通过对进口葡萄酒实施产地检验,进一步加强进口葡萄酒相关企业信息、产品信息、检验数据以及相关物流信息的搜集,为食品安全把关工作奠定了基础。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合格的进口葡萄酒,加施气泡标签,实现了从生产到餐桌的全过程追溯,也为真伪鉴别提供了技术支持。

来自深圳检验检疫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10月,深圳口岸葡萄酒进口继续呈增长态势,共计进口葡萄酒8962批,2044万升,货值8144万美元,批次、重量及货值同比分别增长9.7%,22.5%及6.9%。产地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智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等10多个国家。深圳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表明,进口葡萄酒质量总体稳定,但在国内流通市场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情况仍时有发生。此次进口葡萄酒产地溯源技术的应用,将切实**进口葡萄酒的质量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