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法国梅多克产区葡萄酒最大消费市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广州举行的“梅多克葡萄酒之夜”品酒会上,梅多克葡萄酒行业协会主席菲利普•唐布瑞(Philippe Dambrine)透露说,中国已成为梅多克葡萄酒*大的消费市场。

梅多克葡萄酒行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中国大陆和香港一年进口梅多克葡萄酒1000万瓶。其中,中国大陆进口600万瓶,占到梅多克葡萄酒总出口量的15%,位列**;中国香港进口400万瓶,占其总出口量的10%,位列第四。

作为波尔多葡萄酒的核心产区,梅多克分布着8个法定产区(AOC),分别是:波亚克(Pauillac)、玛歌(Margaux)、圣朱利安(Saint-Julien)、圣爱斯泰夫(Saint-Estephe)、穆利昂梅多克(Moulis en Medoc)、利斯特拉克-梅多克(Lisrac-Medoc)、梅多克(Medoc)、上梅多克(Medoc),年产葡萄酒约合1亿瓶,其中一半以上出口,出口额约占波尔多葡萄酒总出口额的一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