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将跻身智利前五大葡萄酒市场(1)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在智利马泊谷(Maipo Valley) Cousino Macu酒庄的葡萄园中,一位导游请游客们猜一猜这家酒庄*新开辟的出口市场是哪个国家。当听到答案是“中国”后,游客们都非常吃惊。Cousino Macu酒庄只是智利规模*小的葡萄酒生产商之一。

*占市场良机

来自智利葡萄酒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8月,智利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量为138万箱(9升/箱),同比增长19.6%,出口额为4879万美元,同比增长26.62%,每箱出口均价35.25美元,同比增长5.87%。目前,中国是智利葡萄酒第七大出口目的国。

“中国是一个刚刚开始懂葡萄酒的市场,潜力非常*大。”智利葡萄酒协会主席Claudio Cilveti说。这一潜力为智利葡萄酒成为中国*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之一**了契机。

为了充分利用这一良机,智利葡萄酒协会投入150万美元,在中国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的在线**,采用创新策略为在中国的会员酒庄进行**,目标对准中国不同的消费阶层。“实际上,我们更希望赢得25岁~35岁的年轻消费者。” Cilveti说。在他看来,这一年龄阶段的消费者对葡萄酒更容易接受,且他们多拥有较高收入,具备相当高的葡萄酒消费能力。

智利的大型葡萄酒生产商正努力*占一席之地,他们纷纷着手设立地区办事处和建立经销网络。

*为活跃的可能当属拉美地区*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干露酒厂(Concha y Toro),该公司占智利葡萄酒出口总额的33%左右。从2010年开始,干露与英国曼联足球俱乐部联手在中国**双方品牌。

尽管日本仍是干露在亚洲*大的市场,但该公司2011年对中国的出口量增长至164,274箱,出口额460万美元,较2010年增长86%。2000年,干露对中国的出口量仅为780箱。干露酒厂国际营销经理Sebastián Aguirre:“中国真令我们感到吃惊,在那里无论做什么都能令人着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