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进口葡萄酒关税或进一步降低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12中国(北京)**葡萄酒烈酒展(Vin 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此外,由***批准同意、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倡议成立的“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于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是开放的,对葡萄酒行业流通领域的干预绝不存在;她还透露,未来中国进口葡萄酒关税或进一步降低。

记者了解到,目前进口葡萄酒产品要交三种税,包括17%增值税、10%消费税和关税,进口2升及以下包装葡萄酒关税为14%,其他葡萄酒关税为20%。于露会长在谈及中国进口葡萄酒关税时表示,目前中国进口葡萄酒关税仍较高,她建议,在葡萄酒行业流通领域也应当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促进口指导政策;她还透露,目前商会已经将此情况作出详细分析,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已经提交至相关部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1年我国酒类商品出口总额达5亿美元,同比增长51.3%;同期我国酒类进口总额为24亿美元,同比增长58.1%。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具吸引力的进口酒消费市场,以及**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特别是2014年北京将*次承办4年一届的世界葡萄酒大会,预示着北京未来可能成为***的葡萄酒交易中心。食土商会举办Vin China和成立酒类进出口商分会将有助于酒类企业把握未来更多的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