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气泡酒酒商放弃使用“CavaDO”名称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卡瓦(Cava)是西班牙传统方法酿造起泡酒的法定产区Denominacion de Origen (DO)。1970年获得DO称号,是西班牙*好的起泡酒,人们常常拿Cava同法国的香槟相提并论。然而,现在佩内德斯越来越多的起泡酒生产商,放弃使用卡瓦产地保护名称“Cava DO”,改用“西班牙起泡酒”。

据佩内德斯规管委员会主席、Albet I Noya酒厂业主约瑟夫·阿尔贝特(Josep Albet)透露,很多种植商对卡瓦恶劣的品牌形象感到失望。

他们决定突破卡瓦产区(DO)这一框架来**当地起泡酒。阿尔贝特说:“卡瓦起泡酒的定价极低,在很多市场遭到**,此外,对于**卡瓦酒生产商而言,面对同样在酒标上标注Cava DO的普通卡瓦酒生产商,也很难给产品做较高定价。”

西班牙葡萄酒作家、有机葡萄种植**Pablo Chamorro表示,现在已有九位种植商放弃使用Cava DO称号,另有至少五位种植商打算在未来一年内取消Cava DO称号。

Mas Comtal酒厂业主Marta Milà表示,去年就**使用Cava DO称号了,因为这个标志百害无益,“不符合我个人的商业需求”。

尽管西班牙有八个产区生产商都有权标注Cava DO,事实上95%的卡瓦酒产自佩内德斯。

另据阿尔贝特称,即将向委员会提出大幅缩小法定卡瓦产区的范围,因为目前法定卡瓦产区面积太大,覆盖了Catalunya, Aragon等主要部分,难以控制管理。同时,建议整个佩内德斯产区申请有机认证,以增加产品价值,区别于其它产区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