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卖不动红酒销售转向中低端消费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超市葡萄酒节300元以内的红酒销量翻了5倍

往年深秋葡萄酒节上都会将十多万元的拉菲摆放在重要位置,就像镇店之宝一样以便客人下单。而今年商家改变销售策略,让售价百元的进口葡萄酒唱主角。近日,世纪联华第四届秋季**葡萄酒节上,100元至300元的葡萄酒备受青睐,两天的销量比往常翻了5倍,而**名庄酒则少人问津。

昨天,位于浙江省文二西路的世纪联华华商店人头攒动,一些客人在葡萄酒陈列区前驻足,偶尔拿起试喝的葡萄酒品尝一两口。

“产地的葡萄酒酿造这时候进入收尾期,晚秋开始逐渐为葡萄酒销售的旺期。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元旦、春节,都将让葡萄酒销售井喷。”世纪联华进口部经理周君表示。

多家超市数据显示,杭州葡萄酒销售市场逐年红*,销量每年以50%的趋势增长。而做出*大贡献的均是售价在300元以内的中低端葡萄酒。

杭州Ole'、物美、世纪联华超市的葡萄酒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前些年超市的进口葡萄酒以300元以上的为主,并且普遍是礼盒装,上千元、上万元的小众名庄酒都有稳定的客群。但现在名庄酒销售逐渐不被看好。

“去年开始超市调整策略,引进了越来越多的平价简装进口葡萄酒。产地也越来越多元化,法国、澳大利亚、智利、美国等葡萄酒均有销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

世纪联华的秋季**葡萄酒节开幕两天,100元至300元的葡萄酒销售比往常翻了5倍。

一边是中低端葡萄酒铆足了劲*着卖,买二送一、买三送一的促销带动人气;而另一边,10多万元的法国拉菲空降杭州,这个价格跟往年相比下调了30%。“这两天还没人下单,拉菲价格比较高,客人出手谨慎。”世纪联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与此同时,千元、万元的名庄酒销售量都不大。

**葡萄酒销售冷淡与整个市场的大环境息息相关,广州日报曾报道:“10月底落槌的两场红酒秋拍中,法国**的波尔多产区**红酒价格出现了30%的降幅。”

“除了公认的‘2011年的气候对拉菲等名红酒的品质造成了影响’之外,很多因素导致许多名庄酒投资的客人不敢轻易下单。”Ole'超市相关负责人说。

有报道称:今年法国的葡萄产量只有4250万千升左右,相比2011年减产近20%,将是自1991年以来的*小年。红酒主要生产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大幅减产,明年红酒行业将面临13亿瓶的**性短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