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协会:未来主要向内地推平价葡萄酒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主席乔*·豪肖尔特日前对记者表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日趋成熟,而内地葡萄酒消费者的选择也正朝多元化发展,逐渐由高价酒过渡至平价酒,面对庞大的内地市场,波尔多未来的主要战略就是在内地加强**中低价位的葡萄酒。

豪肖尔特告诉记者,许多中国葡萄酒收藏家经由香港的拍卖平台购买波尔多葡萄酒,他们对波尔多葡萄酒的热爱也推高了其售价,但近月来,高价葡萄酒的销售逐渐在走下坡路。

“对于一个日趋成熟的葡萄酒市场来说,这是很正常的过程,中国消费者开始意识到,波尔多不是仅有5个酒庄,而是有1万个,所以选择可以更多样化”。

他表示,目前在中国内地葡萄酒进口的市场份额中,波尔多葡萄酒占据6成,但整个市场规模仍不算大,所以波尔多会加强在中国内地**平价葡萄酒,包括增加葡萄酒类的培训课程,帮助中国消费者了解更多葡萄酒品种,品味也会更加多元化。

豪肖尔特还告诉记者,中国内地一些消费者对波尔多葡萄酒的热爱已从购买瓶装酒扩展至购买整个酒庄。他说,3年前,在波尔多只有两家酒庄为中国人持有,现在则有30家,而其中的25桩交易就发生在过去的短短两年。

据CIVB*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波尔多葡萄酒的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达22.9亿欧元。其中,中国内地对波尔多葡萄酒的进口总额同比上涨38%至3.54亿欧元,仅次于英国,并且以0.59亿欧元的优势*次超越香港;而进口总量则同比跃升55%至5230万升,*次****,超出第二进口国德国逾**。

若将内地与香港的数字合计,在对波尔多葡萄酒的进口总额及总量方面则均稳居**位。同时,其他地区的市场增幅均有减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