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年份酒的国际标准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上对于年份酒有严格的限制,法律规定,自酒蒸馏之日起,在橡木桶中储存2年半以上的可以叫VO、VS,储存4年半以上的叫VSOP,储存6年半以上的叫XO。比如人头马公司的路易十三,酒龄都在40年以上。同时,国外也允许不同储存年份的酒相互混合,但混合之后只能按照*低酒龄来分级。

葡萄酒“年份”概念

葡萄酒的年份酒跟白酒、黄酒的陈年概念截然不同。葡萄酒的年份指的是葡萄生长的年份,而且葡萄酒跟白酒、黄酒还有一点不同,就是并不是年份越久酒越好。葡萄酒的质量跟葡萄生长的质量有非常直接的关系。葡萄园的位置不同,生态气候环境不同,酿酒葡萄的品种不同,树龄不同,葡萄种植疏密和园艺水平不同,葡萄采摘时机不同,不同年份的气候不同,这些都是葡萄酒品质差异的原因。另外,葡萄酒有一条生命抛物线,其*佳饮用期*好是在这条抛物线的**段,此时的口感是*佳的,一旦超出了这个时间段,葡萄酒的口感就会下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