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酿葡萄酒渐成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新时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自酿葡萄酒、自酌自饮或赠与亲朋好友渐渐成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生活新时尚,许多人争相效仿。市民也有自酿山楂汁、自酿豆浆的。

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张亚清在教学之余,迷恋上了自酿葡萄酒,父亲乐不可支:“嘿,在家里就能喝到地道的葡萄酒了。”张老师介绍到:“现在市面上假冒的葡萄酒、干红太多了。报上说,河北、山东等地的家庭作坊生产的干红几乎就没有葡萄汁,就是香精、色素和水勾兑的,听起来很可怕。所以我就产生了自酿葡萄酒的想法。

她说:“制作工艺很简单,买一个木桶,把从农家收购来的无农药化肥污染的葡萄放进去,还可以加点冰糖。搅拌自然发酵,每两天撇撇沫子就行了。”

记者观察到,张亚清老师的家酿葡萄酒酒体澄澈,呈透明琥铂色。闻之清香扑鼻,抿一口甘甜醇厚。

包头审计局退休干部林格飞读报知晓了食用山楂对冠心病患者有益。于是就到市场买来鲜山楂,用干榨机自酿山楂汁。自己感觉“味道好极了”。

老林也是担心超市里的鲜红山楂罐头疑似涂有染色添加剂、防腐剂,对人体有害无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