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7-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1.11亿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张裕10月25日晚间发布的2012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11亿元,同比下降16.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下降37.53%。这也创下了公司自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业绩新低。

张裕A在2011年年报中计划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66亿元。如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24亿元,这意味着公司4季度营收至少要达到24.76亿元,同比增长53.41%,公司单季度营收近5年来从未突破过20亿元,这意味着张裕A要想实现计划目标已经非常困难。

对于业绩下滑,张裕A解释称,报告期内,受媒体负面报道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公司为此加大促销力度,使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16.08%,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主要受此影响出现下降。但去年4季度张裕A还创下了6.04亿元的净利润新高,不料进入2012年业绩却急转直下,至此,公司净利润已经连续4个季度下降。在营收和二季度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净利润却环比大幅下降了23.66%。但公司将收入下滑的原因归结于媒体的负面报道,却只字不提上半年行业就已经开始面临的困境。

由于宏观经济下降以及去年公司提价带来的基数效应,公司今年销售增速放缓。但更直接的原因来自于进口葡萄酒对于国产酒的冲击。去年,中国瓶装葡萄酒进口额为12.73亿美元,同比增长94%,而散装酒*次呈现下滑趋势,这表明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正在由低端向**转移,而这一趋势目前仍难以扭转。进口葡萄酒不但对侵蚀销量,更产生了跌价效应。这对张裕A中**产品带来直接的影响。这是受此影响,上半年公司葡萄酒收入下降*主要的原因就是沿海地区销量的下滑。

而且媒体的负面报道又不可避免的对公司的品牌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短期内必然对销量带来不利的影响,为此,公司不得不加强营销激励、加大市场投入以扭转不利的局面。报告期内,公司在控制营业成本的前提下,销售费用增加了16.08%至4.13亿元,同时管理费用也大幅增长了40.28%至3882.09万元。两项费用共计增加了6829.84万元,在收入下降的同时费用大幅增加,公司利润受到影响也就不可避免了。

在营收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张裕A放宽了对客户付款的要求,这也导致公司现金流大幅下降。1-9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47.69%,公司表示这主要就是由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下降,而各项税费及销售费用等期间费用支出的现金增加所致。

在葡萄酒行业遇到低迷和公司负面信息的影响下,三季度张裕A股价大幅跳水超过30%,股价不幸跌回了3年前的水平,然而对于众多QFII来说,却并未有选择割肉离场。报告显示,**大流通股东中的大多数QFII仍选择坚守并部分加仓,在8家QFII中,只有挪威央行(Norges Bank)淡出了**流通股东股东之列, 但新加坡金融管理局(GSIC A/C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趁势以499.7万股的持股量,占据了**流通股东第七的位置。

张裕A股价10月25日收于47.83元,下跌2.31%;张裕B收于45.97港元,下跌0.5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