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商预计2012年法国顶级葡萄酒的价格或小幅上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勃艮第、波尔多、香槟葡萄酒爱好者都忍受了较高的消费支出,酒商预计2012年法国**葡萄酒的价格基本稳定或将出现小幅上涨。

由于今年的气候条件不是很乐观,致使一些**生产商葡萄产量下降,不可避免消费者要多支出一部分。一些投机者恐价格上涨也都提前开始了购买。

法国葡萄酒出口协会(UMVin)的董事成员Nicolas Ozanam 表示,“在目前还没弄清需求前,任何人不会提高价格。”

近年来,法国一些**葡萄酒的价格在亚洲市场需求的带动下出现强劲增长,Nicolas Ozanam说生产商们当然不会不在意。“我们还需要时间再等等看,不会轻易进行价格的变动,特别是对美国、亚洲市场。”

法国葡萄酒出口占40%,英国是*大的海外市场,其次是美国、德国和比利时。中国大陆及香港占很小一部分,但市场增长极为迅速。去年分别增长了40%、27%。

波尔多圣埃米利永产区柏菲庄园和金钟庄园的葡萄酒价格将更为昂贵。今年,两家酒庄已晋升为圣埃米利永列级一级特等酒庄A级。

Nicolas Ozanam表示,目前这两家酒庄在品牌**的力度上还不够。“一瓶白马酒庄葡萄酒几乎是金钟庄酒价格的2.5倍。未来四五年内,我们将重新定位。我们的客户也知道必将产生这样的追赶效应。”

柏菲庄园庄主Gerard Perse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价格会上涨的,过去十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向排在前两位的酒庄看齐。价格是一种认可。如果我们不能处在同一价格水平上,我们就会被另眼看待。”(来源:AF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