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进口葡萄酒市场呈现“百花齐放”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重庆葡萄酒市场上已涵盖新、旧世界各产地的葡萄酒。“新世界”指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南非等进入葡萄酒酿造行业时间不长的国家。“旧世界”指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有着数**葡萄酒酿造历史的国家。在新、旧世界各产地各产区当中,以法国的波尔多产区酿造的葡萄酒在重庆市场上认知度*高。

在市场价格方面,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根据销售数据反映,一百元到三百元价位的进口葡萄酒销量*高;从葡萄品种上来看,红葡萄酒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美乐(Merlot)和西拉(Syrah)为主;白葡萄酒以霞多丽(Chardonnay)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为主。重庆进口葡萄酒市场以干型红葡萄酒为主,占据90%以上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气泡酒的销量正在逐年增长,*为出名的是来自法国香槟产区的气泡酒(气泡酒多用于婚礼、生日、聚会等欢庆场合)。在重庆,进口葡萄酒现阶段消费群体仍以中**人群为主,聚会时适量饮用葡萄酒既对身体有好处又能达到应酬的效果,使人们对葡萄酒认知度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葡萄酒知识、了解葡萄酒文化。

另外市场上的产品涵盖了低等级酒到名庄酒,要鉴别一款酒的真伪以及品质的优劣,除通过**渠道购酒、进关手续齐全外,消费者还需对葡萄酒知识有一定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