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拍卖额减小拉菲泡沫破灭?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路透社消息 **表示,2011年珍罕葡萄酒**拍卖额超过5亿美元,而由于供应和信誉紧缩,加上波尔多势头减弱,今年总额预计将减少至4亿美元。

AM&C拍卖师John Kapon说:“葡萄酒拍卖市场中,波尔多葡萄酒占50%,勃艮第占35%,意大利酒、加州酒和膜拜酒占另外的15%。而如今波尔多价格降低30%,拉菲甚至低至50%,拉菲泡沫已经破灭。”

波尔多五大庄之一的拉菲,在两年前12瓶一箱的1982年份就能拍卖6-8万美元,而如今跌至4万或更低。

追踪美国葡萄酒拍卖行情的葡萄酒观察家杂志拍卖指数,在第三季度跌了3%;拍品平均价格为2300美元,而去年同期该数字为3616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的Jamie Ritchie认为,价格会先跌到谷底才会缓慢回升。“现在不仅要多成交才能保持相同的销售额水平,而且进入市场的酒也变少了。”

佳士得的Charles Curtis则更乐观,他表示勃艮第价格上涨能弥补波尔多带来的损失,而且意大利和罗纳河等产区的葡萄酒也更强势。

Ritchie也认为**勃艮第销售强劲,特别是罗曼尼康帝,但供应量小是个问题。

Kapon表示,亚洲买家的关键词也**只是波尔多和勃艮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